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title5.jpg                                                           圖、文•易天生    tcw.jpg

 

「遵崇師傳,定為賢郎」(續)


    (續上篇)中國人很重視尊師重道,尤其是以前的人,得到師傅授與技藝學術,而能終身受用,比之親生父母,亦沒有分別。能夠對師傅心存厚義,此其人必是個孝義的賢人。


  除了上次所講的尊師忠厚賢相之外,還可以在這裡補充一下的。


  
面相尚有幾個特別之處,是可以看到其為尊師重道的:


  其一,便是雙耳的耳珠了。若耳珠生得十分之厚,微向前朝,主有孝義,重恩情。


  其二,是一對耳珠上。若見耳珠生痣者,亦是賢孝相,對父母孝義外,更對師恩不忘。加上耳珠厚的話,便更顯其人之孝心了。


  
其三,雙耳貼腦,絕不會耳反向前。上次都提過了,因為耳貼的人,心性柔順善良。相反地耳反者,反叛無情居多。耳反向前,多數得不到父母或司長的適當照顧,如此他又怎會產生孝義之心呢?


  其四,耳廓凸出於耳輪之外者,亦主剛強不順,不受管教,對於長輩,會有頂撞和不服從的習性。


  
其五,再可以看看其人的口相。兩唇厚而闊者,即闊度越過鼻翼兩邊,且微微上彎,如此其人必能守護師傅的教道,發揚所學,皆因他是感情深厚的人,對師恩不會遺忘。  


    其實一個忠賢之人,都會有以上的種種面相特徵。
(待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