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趙敬賢師傅其他文章

                                       文•趙敬賢 (子曦)   

 

 

才子桃花劫?   

 

   

    近日的 "才子別戀 " 事件成為城中熱話,峰迴路轉,實在比電影情節更戲劇化。事源城中某文化界才子,被拍到在公眾場合與年輕美女熱吻。 繼而觸發出桃花大劫,引起網上起話,傳媒追訪,甚至被翻出多年舊帳,長輩點名批評……。為自己與美女獎門人女友帶來極大壓力,又涉嫌自導自演分手復合的苦肉計……。

    妙事一件接一件,才子失蹤一周以後,這邊廂與女友同發聲明,高調分手以後,連老父也為之震怒,大罵傳媒記者無聊。才子既發揮高超演技 (精彩,不愧半世紀人也),在訪問中自插而三度下淚。 古來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源未到傷心處。淚兒彈過了,堅拒復合的雜誌尚未下架;那邊廂,忽然傳來女友已經允婚的消息。十三日內,變化之快,旁人也只有 "O" 咀回應的份兒。

    才子多年來出過的書,都是專欄輯錄而成的散文集子。子曦也在書畫棋卜,醫星相上混了不少日子。 寫過兩本小書,大概有二、三十萬字,雖非什麼傳世之作,豈非也算得上是個才子 ~ 為何一生桃花極少? 呵呵 ~~ 真是 "同人唔同命 "…… 閑話表過,不如言歸正轉。 

    兩位緋聞主角的趣緻伊人與才子都以單字為名。 我們不妨以兩位的緋聞穿作一下他們的發展結果如何。其實也是閑話而已……。

   
女主角單名為「茆」,家中長女:子午卯酉四桃花,以卯為最爛,卯上加草頭,可以  "柳" 而觀之。蒲柳之姿,生活極不檢點,正是路旁野草小花,以象巽之為風。

    才子單名卦象為「雷」,家中長子:跳脫不羈。風流成性,身量高瘦而直,狀似喬木,怪不得乙女有托付之意。豈非藤蘿繫甲之象嗎!


    事件以才子為重心,以卦立象而言,亦以他為主,得風雷益卦。二人互動,才子今年 46,小花 21,年齡相差 25。故以初九為動爻,得卦風行雷動為益卦,之風地觀。


   風雷益【本 卦】             風地觀【變 卦】
 

    ———                                ——— 
 ———                                
  ——— 
                                     

                                            
  
                              
   

   ———          ——                       

 

    風雷益: 鴻鵠遇風之卦,滴水天河之象。益者,損也。二人發展有損而無益。 四外壓力太大,卦主有力不能抗,俯首投降之象。 

    風地觀:風捲晴空之卦,春風競發之象。觀者,觀也。風捲晴空,風過無情如陌路。


    初爻動,卦起於子月,雷中一陽化為陰,僅在一動之間,雷已被掏空。可喻在巽之前,雷震子之一陽,很快便一籌莫展,招架不住,心有餘而力不足也。

    內卦雷化出坤為不動大地,一片寒凍,死寂憂疑,又被巽木反剋,外界壓力很大。才子心中出現退縮和戒懼之想,打其退堂之鼓。 

    由此而言,二人關係終如鏡中之花,水中之月。快來快去,最後只有互相 "遠觀 "而已。 (本篇完)    

 

趙敬賢網址:www.tsehei-utopia.com

趙敬賢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