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區晉豪師傅其他文章

                                                

 

己丑年交脫轉換年        文•區晉豪   

   

  

    己丑年生肖屬牛,天干及地支屬土,內藏有金及水成份。十二生肖中,牛年屬金至水流年最後一年,緊隨之後的屬木至火流年。牛年運程屬於交脫轉換年,即是金水快將完結,木火開始來臨,所以五行流年氣會有較大波幅及動盪,呈現時好時壞,及有反覆之意味,在經濟環境裡屬於不明朗時期。這股不明朗因素,最適宜先求安定及宜靜觀其變,稍後才作部署進取,不適宜太心急及衝動去下決定,容易弄巧反拙及得不償失,恐招至破敗現象。


    丑藏金,屬性是勇往向前的意思,所以經濟環境會突然向前加快,似有向好的現象。人們的思想及理念也突加快向前而走,例如樓市及股市已有點起色,個個爭住去炒樓炒股。


    丑藏水,屬性是向下沉的意思,所以原本有點起色的環境,突然間向下滑,帶有灰暗消沉的景象,轉瞬間炒家將炒賣物拋售,因而呈現下跌現象。


   
丑,五行屬金的墓庫,比喻墳墓之意,一片灰暗及死氣沉沉。原本過往一片好景象,突然變得霧氣消沉的樣子。


    丑金,也代表金錢財富,能適當運用小心理財,可達至儲蓄聚財之意思。但丑金也代表貪財之意,若存有好勝貪念,可招至嚴重金錢損失。


    丑金,代表口舌,容易招惹官非口舌,易有利益上衝突,爭拗環境較多,合作伙伴易招爭拗及有扯火現象。因環境突變,官訟、投訢及破產也較多。


   
丑金,健康代表,牙、肺、氣管及關節系統易出現毛病。


    丑金,代表公共交通多煩氣,鐵路、電車、吊車交通,出現很多事故。
(本篇完)

 

 

區晉豪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