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文•伍立群   

 

 

晚境為重

 

                                         

    人生於世,每一個人皆喜一生少破坎挫折,希望可以順風順水,一世都健康快樂,擁有用不完的金錢,擁有崇高地位。男士有美貌之妻子;女士有英俊體貼的丈夫,又有人才出眾、聰明伶俐的兒女。可是夢想、理想,不一定可以如願,人生總是不如意事十常八九,不是為兩餐奔波,便是為男女感情而煩惱,林林種種,不一而定。


    當然,人生的每一不同階段,又可能會有不同的願望。如希望能有發達的一日,可是發達以後,妻離子散,各人皆想謀你身家,反不如以前,雖然是貧窮一些,但一家人融洽扶持,溫馨愉快。到時可能會有一種想法,不發達還好過了,有了錢反而失去親情。


   
人生大致可分為三個段落,即少年、中年、晚年,有人喜歡少年得志,有人喜歡中年發跡,有人喜歡老運昌隆。當然,若可以少年、中年、晚年皆康泰最為理想,亦是人人皆希望,但中國人一般都喜老年昌隆的。只因老運吉利的,一是兒女承歡,其成就不差,正是老懷吉慶;二是自己身體健康少病痛之患;三是經自己多年努力,晚年不必為生活擔憂。此所以,中國人特別喜愛晚年運佳,最驚晚年過不到世。(本篇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