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文•伍立群   

 

 

鼻相淺釋

 

                                         

    有云:男以鼻為財星,女以鼻為夫星,故鼻形如生得高、豐隆、肉厚,男主財旺,女主可嫁得佳婿;若鼻形生得低扁、肉削,男主財薄,女主夫格局有欠。


    鼻的起點為山根,要求上接印堂之氣,故宜豐隆粗大,因鼻為財星,好比一條水喉夠粗壯,來水之氣便大,財氣自然多。若山根幼細的,猶如水喉幼小,來水自然不大了,財氣自然也弱矣。故忌山根低與陷,破壞了來氣,想進財也難了。所以,山根位高、粗,便不忌鼻露孔,因鼻孔太露便難於聚財,若山根夠粗大主進財多,露孔主去財也不少,但正所謂去極也有財來,怕甚麼,怕只怕,山根低扁而鼻孔露,因財已進不多,但卻又聚不到財,怎能有財在身。


   
故相鼻之優劣,首要山根生得好,其他形態可謂較次了。當然,亦要求鼻子不可有不吉之痣墨、疤痕、紋沖,若有的話,一生中易有很大之破敗,尤其運行四十一至五十歲之時,最差者於鼻的中段處有壞痣,一主健康欠佳,二主口舌是非多,三主破財,四主因桃色之事惹麻煩,故宜脫除之。女士鼻中段有壞痣,除了以上不利因素外,也主丈夫多會體弱多病,或事業上發展不利,也宜除去為佳。(本篇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