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區晉豪師傅其他文章

                                                

 

己丑牛年的啟示        文•區晉豪   

   

  

    己丑牛年,牛與人類關係非常密切,自古人類冇咗牛就好煩惱,尤其是每一年春天開始,牛就要幫人類耕田,令至人類每日能夠有飽飯暖肚,牛的力量幫助人類才間接有收成。

 

    講到力量,牛的氣力頗大,有時還要拉車送貨物運糧草等。還有乳牛的奶幫助嬰孩及小童成長,才能快高長大天真活潑。日常的肉類,餸菜美味的牛肉,牛的任何部份也能泡製很多美味的食物。有些宗教國家視牛有神聖的力量,除不宰殺牠,還對牛隻非常之尊敬。


    牛給人的感覺是走動緩慢及經常停下來休息,所以今年整體社會經濟,都屬於慢熱,欲速不達,或有時冇乜進展,寧慢莫急。


   
牛的性格也有兇殘的一面,所以今年易官訟,是非特別多。因環境欠佳,家庭或夫妻多嘈吵意見,生意合作者多意見與分歧或折檔,為了性格執著,爭拗情況特別多。


    牛屬金水的最後一年,緊隨其後是木火進氣年,所以生活環境多變化變更及改變。有做生意者感覺生意欠佳,心灰意冷或結束生意,也有人趁機會開始創業,對未來充滿信心。


    牛屬墓庫年,投資特別小心,宜踏實切勿冒險,任何投資也要量力而為。


    牛為酒而帶來煩氣,易因飲過量酒,招口舌是非,或駕車造成意外,所以今年交通事故特別多。


    牛因五行變化,世界天災煩氣事情特別多,如地震、火山、海嘯、河川山洪、嚴重交通意外等。


   
牛始終要努力勤奮才能達至成功,當有煩氣的事情時,應以耐心等待,畀點冷靜及定力就會有機會。丑中藏辛,卦象有艱辛及辛苦的意思,每個人如能共同努力,必能克服艱難達至成功。 (本篇完)

 

 

區晉豪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