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本刊編輯室其他文章

編者的話                                                 文•駱思嘉        

 

    寫了這麼多篇《編者的話》,雖然心中有千言萬語,但因這篇文章是代表《新玄機》的,下筆時總感有千斤之重。

 

    今卷且跟大家聊聊天,可好?

 

    編了雜誌這麼多年,最高興是看見各同文在名聲上和學養上不斷提高,編者深感與有榮焉!千萬不要以為編者是要說《傳奇》《玄機》《新玄機》出了甚麼甚麼人,其實一直以來眾雜誌的使命,都是提供一個踏腳板、一個平台,讓肯努力、對玄學界有熱誠的作者,將自己的心得顯露人前。沒有這個平台,還有很多很多、各式各樣的平台。換句話說,《新玄機》是可被取代的;不能被代替的只是作者的熱忱。不夠主動、不夠積極的話,成功會來得慢一點。反過來說,夠主動、夠積極的話,在任何行業也會冒起得快一點。

 

    很高興見到本刊同文Kerby Kuek(郭翹鋒),最近屢傳佳績:《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均曾訪問及引述其言論,而其第三本英文書將由《明報出版社》出版,今夏應可面世。

 

    可能是認為以英文寫風水較易出位吧,有本刊同文今卷改投英文風水文章!希望本刊日後不致變成全英文雜誌吧。一笑!

 

    本卷有一新作者「張之炫」加盟,此君可說是新一代玄圈字典,性喜尋根問底,希望陸續會為大家帶來玄圈第一手資料。

 

    《新玄機》對新面孔一向是很歡迎的。某日見本刊姊妹網站其中一加盟者的新攪作甚具創意,故主動邀廣告及邀稿(其實廣、編最好分家,但因人手問題,只能由編者兼任,但自問掌捏得還算不錯),得來的回覆是:

 

    「你需要稿就去我們既BLOG 到COPY 吧。你看中那一篇就登那一篇。 我有寫關於風水及紫微斗數既文章。如果你那一期缺稿,那就去我們處搵搵。謝!」

 

    此答覆並無不妥,編者也感覺對方是大方及善意的。編者引述其回覆的目的,只是藉此重申我們對稿件的立場。而且在人家那裡找現成稿件的事,記憶中,編者尚未做過也!編者當時的回覆是:

 

    「真心多謝你的善意相助!其實《新玄機》 一直是不缺稿的,但我們一直希望有新面孔加入,故冒昧向你邀稿。但可能因我們是由傳統印刷雜誌轉為網上出版的,故仍沿用以往採用稿件的準則,即如非有特別情況,不想採用已公開發表的稿件。在現今的網絡世界,這準則可能被視為不合時宜,但仍然是我們想保留的。無論如何,多謝你!」

 

    以下又是每卷都有,但真心誠意的一句話:

 

    各位術數師傅或術數愛好者,歡迎以文字檔案形式投稿,只要內容健康、不涉人身攻擊或版權問題者,我們會盡量刊登。我們的電郵地址為:[email protected] ,謝謝!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