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葉明山師傅其他文章

                                                    文•葉明山  

陳氏祖墳誤立凶線   

 

    雄偉高峻的禾映山,位於香港祖山大帽山東側。近山頂處,怪石嶙峋,巨岩處處,很是壯觀。


    此山向東、東南、南、西南降下很多支脈。其中向南那支龍脈踴躍奔騰而下,生龍活虎。沿途經剝換、頓跌、逶迤擺動至臨近山麓處,收腰束氣,頓起一個尖圓端秀的穴星。


    穴星个字中出,中停處凸起節苞結下此穴陳氏祖墳。穴之兩旁,本身龍虎各伸出二支小脈包拱護穴(圖一)。尤有餘氣的白虎砂,更在中明堂外橫出一脈,形成白虎拱案(圖二)。關鎖堂氣,使到穴場龍氣止蓄不散。

 

 

 

  圖一

 

  


   
偌大的外明堂,尖秀的針山、孖崗山、華景山莊、青衣島、昂船洲吊橋、藍巴勒海,組成一幅美麗的圖畫展現在眼前,盡顯天地之造化。


    此穴陳氏祖墳為真龍正受,力量最大(圖三),能蔭人勤儉聚財,喜做事業,上進心強。尤其適合現代商業社會環境,容易出人頭地也!

 

 


   
巒頭已明,續審理氣。書云:「龍穴卦氣,好比英雄寶劍。英雄即龍穴,卦氣即寶劍。英雄沒有寶劍,武功難於表現。寶劍不遇英雄,寶劍等於廢鐵。」


   
此墓拜桌角位豎位著一個刻有文字的紅磚(圖四),上書有「庚子庚午分金,坐女宿三度,永久云」。字雖模糊不太清楚,但已觸動了筆者神經。意識到此墓會有問題。稍為有堪輿知識和經驗的人都應知道,坐向分金是受元運所主宰的,並無一成不變之永久云。須知地理之得失,全在得令失令所分別吉凶焉。運來即發,運退即消散。一興一敗,皆循環之理也。

 

  圖四


    
說時遲,那時快!羅盤已伸向墓碑一度。哎!果真一度不差,「庚子庚午分金,坐女宿三度」,亦即坐易盤水雷屯卦和風雷益卦之隔界線,為空亡線、消空線,屬於凶線,會產生損丁敗財的效應。


    龍穴為根本,卦氣奪天工!若只以形勢佳,但理氣不合,往往吉地藏凶,受害無窮矣。 
 (本篇完)

 

葉明山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ipmingshan

葉明山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