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張之炫其他文章

                                                          文•張之炫                          

灣仔英皇集團總部的「符鏡」

    

 

    話說某日經過英皇集團位於灣仔的總部,突然發覺它的大門口上,多加了一面鏡,而鏡面上亦劃了一道符。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便上前細看,更發現於鏡子對上的門樑位置,亦有三個符字,無奈相機未能把那三個符字拍下來。

    素聞楊先生篤信白龍王,因此我猜想這些符字可能出自其手筆。原因是泰國師傅一向喜歡,於門上寫符字以作祈福及帶來吉利云云,亦有慣常於鏡上寫符作擋煞及避邪等。而符字的顏色是藍色,一向泰國師傅於寫符時,對顏色無甚要求,隨手拿來的墨水筆,便可即席揮毫,與我們中國的規格,有所差異。但有一點令我不解的是,他寫的一點也不像泰國僧侶一向慣用的巴利文,反而有點像中文。可能怎樣說白龍王都是我們中國的神明,雖然於泰國降僮,但依然書寫我們中國的文字。

   
另有一點與大家一提,英皇總部的大門,是開在其大廈的左手邊,更對著行人班馬線。傳聞這個佈局,是吃正馬路的城門水,但無奈當日未帶上羅庚,否則便可作一求真。

   

    可能凡事都應該留些神秘感,讓人有些猜想,才會耐人尋味。所以符字的意義和作用,及出自何人手筆,就留待大家慢慢思考,亦希望能為英皇擋去一些是非及惡煞,令阿嬌可以重新投入工作。因為錯不在她,錯的只因為她是藝人,及資訊太發達了。

   
而風水方面的考究,如我有空,定當帶同羅庚去探討一下,再向大家作個匯報。(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