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謝翹楚其他文章

祈文傑的鐵板命書                             文•謝翹楚     

漫畫家祈文傑

 

 

    據前玉郎集團漫畫部創作總監劉定堅《連環圖大決戰》一書透露,「在玉郎時期,幾乎三、五日就聽祈文傑講一次有關董慕節批鐵板神數既神奇事例」( 自由文庫,1993年8月版,第185頁 ),而祈氏乃係董慕節的契仔( 第36頁 ),他亦曾找董老算過命,結果「批祈文傑離婚亦準到十足,甚至連他與李麗珍緣盡亦寫得清清楚楚。」( 第185頁 )

    可惜的是,筆者手頭上並無董老為祈文傑批算的這份命書之資料。幸好,中州派鐵板神數陳志豪先生曾在《傳奇雜誌》為祈氏公開論命,以下,茲將批出的條文與事實作一對照,各位讀者對鐵板神數斷流年的靈驗程度,自然心裡有數。

 

陳志豪在《傳奇雜誌》的批斷

祈文傑的實際經歷

17歲前

「平平而已,半途思異路。」

他與黃玉郎是鄰居,彼此關係熟稔。在黃的影響下,他對漫畫產生興趣,於是當了黃的助手兩年多。

 

17 – 22歲

「勞心勞力,傍個貴人。」

正式拜黃玉郎為師,成為首徒,追隨左右。同期有二師弟張萬有、三師弟毛名威( 原名游榮慶 ),三師兄弟合稱「三劍俠」,除協助黃玉郎完成《小流氓》( 後改稱《龍虎門》)畫稿,又一起繪畫《趣怪漫畫》等。

 

22 – 27歲

「鵾鵬展翅,扶搖直上。」

 

黃玉郎創辦玉郎集團,他亦「水漲船高」,升任總經理,管理幾百名員工,還有秘書代接電話,在公司的地位可算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

27 – 32歲

「桃紅柳綠稱心懷。」

與電影女明星李麗珍相戀。

32 – 37歲

「重擔臨身,捨一處、就一處。」

黃玉郎因錢債案被判入獄。黃出獄前,他積極協助部署成立「玉皇朝」。黃出獄後,祁即時過檔,任職董事兼總經理;師徒再攜手合作。而「玉皇朝」憑《超霸世紀》站穩陣腳後,黃玉郎本來打算以《義勇門》作為其復出的首部作品,但祈文傑反對,並認為《天子傳奇》好意頭,作頭砲更適合;其意見獲接納,且該書銷量極佳,他成為「大功臣」!

 

38歲( 筆者按:此乃批斷之年 )

「人事從容,謀之有功。」

39歲

「指引相應,轉折從心。」

( 以上為往事,以下為未來事 )

繼續為「玉皇朝」效力。

40歲

「斟酌費心機,路外有憂疑。」

1988年港姐亞軍陳淑蘭拍拖。

41歲

「出於幽谷,遷於喬木。」

42 – 47歲

「通都大邑,萬物咸備。」

「時來大有緣,利祿更勝當年。」

47 – 52歲

「行藏順遂,萬物皆新。」

黃玉郎不和,師徒結束合作關係。他斥資開設畫廊「祈遇記」,從事中國近代字畫買賣生意,並曾舉辦《當代畫僧慧禪 --- 史國良畫展》等。

52 – 57歲

「衣錦藏珠,年年物色如。」

57歲 – 62歲

「秋風時相侵,雌鳥伴側,無咎。」

62歲以後

「逍遙一片心。」

( 尚待證實 )

 

    最後,列出祈文傑的八字以供研究,他生於1957年10月28日:

 

 

 

 

 

 

 

 

 

 

 

 

 

 

 

 

 

 

 

 

47

37

27

17

7

 

 

 

 

 

 ( 全文完,執筆於2009年3月 )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