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夢筆其他文章

                                           文•夢筆  

夢裡玄機〔之七十四〕

 

 

房子的氣場最重要

 

    

    記得多年以前,筆者的朋友因母親病重,求助於當時一位很有名氣的藏密大師。這位大師常幫人消災解難,不收酬勞,只需象徵式一封紅包。錢數太多他會給回你,因此不是斂財之人。此人在演藝圈中尤為出名,很多人受過他的指點。


    大師採用的方法十分簡單有趣,可能是擺放一些無相關的物件,或做一些無厘頭的事。但大師囑咐過不能透露出去,因此筆者雖然追問過,卻無人肯說到底是怎樣-回事。不過人人都說效果十分靈驗,簡直是神人。


    大師亦替人看風水,不過方式很不一般。筆者當時完全摸不著頭緒,直至今天才明白。筆者曾見過他,雖然只是數面之緣,還是可以肯定此人具有神通力。他並不用一般風水技巧,絕對是採用神通來看風水。


    筆者回想起來,他應是觀房子的氣來歸納房子是屬於哪一種型態,精華在哪裡,再用相吻合的物件來配合。當然房子的氣決定自巒頭理氣等,但他不需要那樣仔細推敲,直接觀氣就可以了。


    被他看過風水的人讚口不絕,都說事事順遂。卻並不代表沒有時限,會一直永遠地好下去。筆者有位朋友的房子讓大師看過,當時確是意氣風發,但八年後還是生意失敗,境況大不如前。奇怪是無法再聯絡到大師求助,大概緣份到此為止。


    很多人對密教著迷,就是因為能夠擁有這種神通力,是十分過癮之事。忽略了怎樣去處理運用這種神通力,不使自己墮入貪的陷阱裡。貪並不只是錢財,還包括榮耀及權勢。要拿捏得好,很不容易。亂用神通,下場會很慘。


    還記得筆者有一篇文章提及以前建屋,工匠在屋內擺放鎮物,影響宅運。如果精神力量強,確是會產生作用。


    有位八十多歲的李婆婆,知道筆者對鎮物有興趣,就告訴筆者她自己家族的真人真事,證明以前確有鎮物這一回事。


   
李婆婆祖籍佛山,家鄉有一大宅,已有百多年歷史。自從家族居住在此大宅後,家中男性沒有一個能活超過四十歲。全都在四十歲前去世,導致家中陰盛陽衰,人口凋零。


    直到李婆婆的母親嫁進來,發現這種現象後,覺得事不尋常。為了要保護自己的丈夫,便找了一位大概是茅山高人來家中,察看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這位高人甚有本事。他在宅內轉了一圈,就站在大廳中央,叫人把大廳四個角落的地磚挖開。挖開後發現四個角落的地下各放有白糖糕一件。(為什麼會是白糖糕?)


    詭異的是這四件白糖糕應該擺放了很多年,卻亳無霉壞,新鮮到好像剛做好一般。接著高人又叫人挖開大廳正中央的地磚,下面埋了一個草紮小人,上面寫了什麼沒人知道,因為高人馬上將小人收起說回去處理。


    高人說此宅被人下了鎮物詛咒,因此家中男性都不長壽。如今俱已解去,以後不會再如此。至於為什麼會被人下咒,就不得而知。但既能埋在大廳地下,應是蓋這幢大宅時的事,最有可能是得罪工匠,被工匠做了手腳。


    事後李婆婆的父親確是沒在四十歲時去世,反而享有高壽。家中其他男性亦如是。


    想穿頭也不明白草紮小人和白糖糕有什麼作用,能令宅中男性短命,又為什麼女性又沒事呢?(有沒有發現如前段那位密宗大師所採用的方式有雷同之處)李婆婆說以前俗稱泥水佬的工匠,很多都會下鎮物。而且規定隔一段時日,一定要做。因此以前鄉下人蓋房子都不敢得罪他們。但李婆婆親眼所見,泥水佬大部份晚境都不會很好。


   
另外一位婆婆的經歷則比較有趣,是她家中表親在西關蓋大宅時的故事。由於知道不能得罪工匠,所以表親每一餐飯菜都宰一隻雞,非常豐盛。奇怪是雞的內臟都不見了。那些工匠也不問,照吃不誤。如是房子蓋好,工匠執拾工具回家。表親計算好工錢,跟著拿了一大包東西,說是醃製好的雞內臟,一直貯存好待工匠完工後讓他們帶回家下酒吃。


    其中工匠頭很高興的收下後,說漏了一件工具在屋內,要返入去取回。有人偷偷地跟在他後面窺探,發現那工匠頭走入廚房,在灶頭的房樑上拿了一個草紮小人下來。那小人揹擔著兩隻水桶,原本朝著屋外,工匠頭將其反過來向著屋內,才擺放回灶頭的房樑上。


    至此讀者大概明白發生什麼事。工匠們沒有雞內臟吃很不高興,所以將小人的水桶朝外放。水為財,因此財都往外跑。反過來朝向屋內就不同了。看來這些工匠也太小氣。已經餐餐有雞吃(以前物資不豐盛,有雞吃已很好了),少了內臟都不滿意。幸好留給他們,不然住得不好,都不知原因所在。


    像那位茅山高人,懂得看才一下子找出原因。不會看的,房子如此大,如何去找?除非把房子拆掉。


   
以前曾討論過,這種鎮物的力量大到能影響整間房子的風水,其實就是看不到、摸不到的精神力量,令到房子的識亦改變。在現代來看,現在的房子多是高樓大廈,將來誰住都不知道,下鎮物成為亳無意義。但如果房子需要裝修,還是要和裝修工人的關係搞得好一點。不然那些工人一面工作一面心中不快,暗地咒罵,對房子輸入不好的氣,那就不好了。
(待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