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區晉豪師傅其他文章

                                                

 

命相與教育        文•區晉豪   

   

    命與相重要,但後天教育更重要,人不可以貌相,天生有一副可愛清秀面孔,在別人面前比較優勝點,給人感覺容易去接受他。在現今年青一輩踏足社會謀生,憑着精靈相貌隨時可以出人頭地,甚至帶來金錢及富裕。相反相貌一般者,要用努力及時間去爭取成績及成果。

    除了天生相貌之外,本身個人八字命格及運程都很重要,所以有句話一命二運。如果能得祖先庇蔭後人八字生得正,命格及運程配合得好,也帶來人生的成功際遇及財富。

    雖然命與相都很重要,但後天的教育栽培更重要,有優良教育智識,有善良心地,能温文有禮,再配合先天的命相,在社會裡發揮得更好及完美。

    現今時下年靑人已比過往的年青人,能得到好的優質教育栽培,但有些年青人沒有好好去把握,白白浪費光陰及時間與金錢。但也有些父母雖然有好教育去栽培子女,但他們的要求太執着及要求太高,不懂得寬容諒解去栽培子女,相反與子女交惡,或形成子女反叛及不聽話等。

    若然做父母能夠知道子女的命格,在尋求與子女改善關係及學習就更加有好的幫助,在八字裡「官」或「印」為用者,是與父母關係良好,與父母的性格較為接近,在子女成長過程互相多溝通,在學習的心態宗旨與父母的理念較接近。

    在八字裡「食神」「傷官」或「財」為用者,容易與父母緣份關係及理念不一致,甚至不喜歡父母的管束及意見,這些命格不宜强硬執着管教,相反讓他們些自由選擇更佳,祇可量力而為不適直太强硬的壓迫,甚至送他們出外地讀書更好,給他們一點自信,及找尋重生與突破。 (本篇完)

 

 

 

區晉豪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