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文•伍立群   

 

 

善惡報

 

                                         

    有時一些人正在行衰運,便會有人說此人前世不知做過甚麼惡事,至今生行衰運;當某人行好運,又會有人說此人前生定做過好事,所以今世行好運。若某人孩子不肖,定有人說此孩子是來討債的;若某人孩子有榮耀,便說此孩子是來報恩的。


    若某人行惡行,被警方拉去坐牢,便說此人惡有惡報;但若某人行惡行,並無所報,便會說若然今生不報,便會報落兒女身上。如某人行善而有善果,便說善有善報;如某人行善卻有惡報,又會說今生不報,下世兒孫自有善報。此種論調,從宗教角度而言,可能是無錯的,但本人應為是有錯的,所錯何處?


   
若神明賞罰分明的話,其人行惡,必須懲罰此人才對,不應將惡果加於其兒女身上,只因一人做事一人當,否則,神太糊塗了。反之,若人行善而不得好報,反得惡果的話,定是神的眼睛矇了看不清。


    當然,本人並非無神論,總覺得頭上三尺有神明,天地間自有鬼神,人有善惡,相信神鬼也有善惡之分。姑勿論相不相信有鬼神,有無善惡之報,都不應作犯法之事,勿有害人之心,自無愧矣。
(本篇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