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區晉豪師傅其他文章

                                                

 

零九寧慢莫急年        文•區晉豪   

   

    「丑」在五行上稱為金入墓庫年。金在人們性格行為上,可以代表向前望,向前而進行,及帶有心急衝動意象,代表新部署未來的計劃,也代表每個人發表自己內心裡的言論等。其實金墓庫可以象徵不動聲色,及帶有點死氣沉沉感覺,也代表破壞及有出錯現象。

    最近香港特首經常在演講中失言,完畢後給別人批評他說話有問題,及後要向公眾及人們道歉,甚至有其他高官也要為失言而道歉。

    暑假快到,今年眾多畢業大學生,及其他出來找工的朋友也有此概念。首先他們在求學時期,所學習自己有興趣的科目,踏出社會選擇自己喜歡強項科目,去找尋一份新的工作,雖然內心充滿信心,一定找尋到合適自己的工作,但可能事與願遺,有時候未必發揮自己的所長。其實任何的工作可邊做邊學及邊去搵其它的工作,以吸收其它的知識,反而對日後有莫大的幫助。

    又或者有份合適的工作,但在工作上要求會太心急及衝動,因為感覺要用頗長時間才能達至晉陞或收成,所以冇耐性去接受,俗語話「未學行就先學走」。我們應以耐心積極態度去接受,還要經常留意不要在言語間去批評或表達不滿,及慎防與上司在溝通上多誤會等。

    今年有些初出道二至三年的客人來問津,也是如此情況。我己提醒他們要畀心機做好份工,及用耐性等侍成果,宜與同事及上司多溝通,寧慢莫急,留個好印象畀上司及身邊的人。應該用心去等待時機,不可任意任行。 (本篇完)

 

 

 

區晉豪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