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郭向明師傅其他文章

                                                

 

占卜瑣記                 文•郭向明       

 

  

    文王卦的占卜能顯示如何決定疑難所在,防患於未然,趨吉避凶。舉凡生話上的種種疑慮困惑,如家宅風水、婚姻、健康、事業、功名、求財、出行、疾病等,都可以占卜得以解答,即可以改變其吉凶禍福。


   
丙戌年一位女仕前來問卜,問她的病是否與家居風水有關,占卦日期為丙戌年庚子月癸酉日。

卜得風澤中孚之天火同人

 

                   辛卯木

                   辛巳火                    

              辛未土          

                   丁丑土              

                   丁卯木          

               丁巳火

 

    父母應爻代表間屋。父母合日元化出福神。(巳酉合)間屋無問題,(因問家宅子孫為吉神),而且應在貴人位,(壬癸兔蛇藏)實際情況此房屋三面單邊很開揚,只是外面景觀差一些,但與身體病情無關,反而住落後事業運不錯。


    六爻官星被日沖,(官鬼為病源)又二爻官星動劫,沖世爻未土這只是短暫性的疾病因(動逢沖而消散)。我說:你常覺得勁痛背痛,並非什麼大病。她說正是。


    我說:你還有的其它毛病,都只是敏感而已。因二爻官動丑土,官動代表敏感肝火重,睡眠不足常發夢。父母代表火、氣管,兄弟動父母擺明是職業病。她忙點頭:你說得很直接。


    我說:你一定是做文職工作!她說是位會計師。


    我繼續說:以卦象看,你住得不好,擔心間屋不利你,曾經搬出去住又搬回來。她說是的,問我:你點知?我說:卦象已明顯表示,因世動出父母又合入未土之故,動出合入很明顯搬出又搬入。


    最後我說你不用擔心,這只是短暫的病源,是流年風水及你的流年不利影響了身體而已。立春後必會好轉。


家宅章:


南北東西四方陽,坐向位置本無傷。切莫灶頭相反向,井中必定面見陽。


門楣必定鵝眉向,切勿東西橫建樑。官星動福丁財旺,福動官星丁裡亡。


財臨人口家居安,財動福神子女揚。父母動劫家難安,劫動官星人口喪。
 (本篇完)

 

 

郭向明網址:http://kwokyueming.pc86.com

 

郭向明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