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吳佩孚師傅其他文章

                                                 文•吳佩孚 

玄學玄學術數隨筆-- 

 

 

巒頭不真;理氣無用

 

 

    早排朋友張醫生找筆者推算近運,訴說近來頭頭碰著黑,工作上常常出錯而且股市上亦損失不少,每每買大開細買細開大般糟糕透頂;他開始懷疑他的太太是否剋夫命了?

 

    其實他剛在年頭三月結婚,太太也是一名註冊醫院護士,可算是郎才女貌匹配得很的。然而他們的八字,筆者也是曾經夾過的,男的官印相清,女的財官有力,百分百幫夫命才對,怎樣看也不似剋夫的。

 

    尤記得金融海嘯之前,張醫生原本想以八百萬買下一個物業作為婚後新居,可是張太極力反對,寧願租樓暫住也希望看清後市再作一決定,真可謂獨具慧眼呢!其後海嘯到來,這個原先值八百萬的物業,如今只值六百萬呢!筆者對他說:阿嫂當日不是為你避過一劫嗎?如今為何又算到她頭上呢?

 

    他說自從結了婚之後運氣就開始很差,而租住的新居也受著噪音的影響,導致夜夜睡不安寧啊。原來如此,這一刻真正問題錯在那裡,開始有點眉目了。原來他們的新居露台外不遠處正對著行車天橋,整天晝夜也是車來車往,而且這天橋上的車子行車速度是相當高的,給人一種急進無情的感覺。

 

    據清代名地理師魏青江在他所著的《宅譜指要》所說:「水不吉者梭急無情,晝夜聲響,主人丁不旺,財祿不長。」相信多數讀者都明白道,現今都市上的道路正與風水上的水法吻合相同。所以交通道路的配合好壞,對於現代風水是十分重要的。既然張醫生的居所犯了這水法的大忌,自然財丁也不利了。他說:「這個梭急無情;晝夜聲響……,影響真的這樣大嗎?我們己跟足你吩咐揀坐北向南前,面見海的樓才租呢!」

 

    其實張醫生夫婦並沒有邀請筆者到這屋宅看風水的,原因是張太認為這是租的暫住性質,不想花這風水錢。而且之前張醫生的舊居坐向正正和新居差不多,所以他們便誤以為風水好壞也是差不多的。答案當然是否定了,筆者接著再引用了風水學上一句至理名言:「巒頭不真;理氣無用」,這句話正好說明,巒頭(實際環境)和理氣(坐向數理)邊樣最重要了(本篇完)

 

 

 

吳佩孚網址:www.ngpuifu.com.hk

吳佩孚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