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張之炫其他文章

                                                          文•張之炫                          

金豬豈有郎 

    

  

    金錢名利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東西,往往於論命時,經常被問到。而另一個經常給問到的便是姻緣了。金錢欠缺時,可以多做數份兼職,不要亂買東西,總能令緊迫的財運,有所改善,套用老人家的一句說話 「肯做,就唔會餓死!」 

    但姻緣之事,不是勤力及努力便能所得,遇見對姻緣渴求的女客人,有時都會感到頭痛,因為從命理看到的,並非她想要的答案。


時  日  月 年
戊辛己辛
子亥亥酉


七六五四三二
十十十十十十十
三三三三三三三三
丁丙乙甲癸壬辛庚
未午巳辰卯寅丑子


    上述之八字是近來論命的王小姐。

    水冷金寒要丙丁,八字一開,便知道眼前這位女客人,對姻緣的事是十分緊張,而今天來論命,亦應該為感情之事而來。

    每一次論命,我總喜歡跟客人,講一些往事以作鑑定,確定之後再繼續下去,這樣一來可以給客人加強信心,亦可肯定客人所提供之八字是正確。

    我看罷王小姐的八字並說道:「閣下之母親應該在你年幼時,已經辭世了。」

    王小姐瞪著眼,並點頭示意,可能她心裡感覺八字論命的玄妙。

    我接著說:「應該是關於女性病或尿道及腎科之類的疾病。」

   
如果明白八字的五行理論,一點也不難得到上述的判斷。代表母親的正偏印皆高透,但無奈無根,兼坐在當時得令的旺水上,水多土蕩,而王小姐幼時再走北方水運,而水在五行這是代表女性病或尿道及腎科之類的疾病。

    王小姐說:「是啊!我的母親是因子宮癌而去世。」

    我接著說:「現在可以開始講你最著緊的事情,便是你的姻緣了。你現在應該是單身,而最近的姻緣應該是在2006年開始,認識對方時,他是有女朋友,但只維持了一年,在2007年便分了手。在2005年應該都有一段異地姻緣,異地姻緣可以解釋為在外地相識或對方是不同國籍的人仕。」

   
2006年是丙戌年,兩辛爭合一丙,丙是官星(老公或男友),而年干的辛金,便是當時這位官星的女朋友,日元的辛金就是王小姐了。2007年是丁亥年,丁火是七殺(男友),亥水是辛金的傷官,與原局配合,這個丁火既無根,濕木又不能生火,這個丁火太弱了,因此這段姻緣必定告終。

    而2005乙酉年,酉是辛金日元的祿,與年支相刑,刑起點祿,祿元可以代表住家(家庭),要有丈夫才可成家,因此很多時動起點祿,亦可代表有姻緣。年主外,所以這段是異地姻緣了。


    王小姐都一一點頭作認並追問現在的情況。

    我略思為一下便回答 : 「今年是2009己丑,與原命會成亥子丑水局,應該較難有姻緣,反而宜進修充實自己。姻緣方面宜展望明年,因為寅木是火的長生,和與夫妻宮的亥水相合。但亦與月支亥水相合,兼且明年是庚寅年,庚是辛金的偏財,所以這段姻緣你應該是第三者了。」

    接著再跟王小姐談論一下她的終身大事及各方面的去向。

   
用神煞來論,王小姐的命是屬於犯孤寡殺(以日來論),一般來說神煞是有它的準成度,但必定以八字的五行理論為主。王小姐的命是傷官格,再加上原局無官殺,已經主姻緣較差,再加上犯了孤寡殺,所以本命在姻緣的道路上較多波折。

孤寡殺歌訣:

金豬豈有郎(辛亥日),木火蛇無婿(乙巳日),

土猴常獨臥(戊申日),木虎空居霜(甲寅日),

赤馬黃毒惡(丙午日)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