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夢筆其他文章

                                           文•夢筆  

夢裡玄機〔之七十六〕

 

 

夢境提示房子吉凶

 

    

    近收到一位讀者的電郵,她找了一所新房子,但在裝修期間未搬進去前,做了一個夢。夢境大概是新房子有一位女性靈體居住,後來被她的男朋友勸服,答應離開。


    她形容這所新房子光線不是很好,比較陰暗,因此不知此夢吉凶,有沒有解救的方法。


    如筆者前卷提過,找房子最好在未決定之前看清楚,一旦決定又已裝修,縱是有什麼不妥當,放不放棄都會有損失。但有時真的不懂風水,又找不到合適的人幫忙,遇到這種狀況,確是很難抉擇。


    這夢境的意思很明顯。如果相信夢境的示現,那這所新房子絕對不理想。有靈體的房子陰氣一定重,陰陽不協調自然不順遂。雖然在夢中被她男友勸走(為什麼是男友?似乎亦另有玄機),但是不是真的離去,還是未知數。


    再說房子光線不足,感覺一定比較陰暗,亦會導致陽氣不足,女性居住更是不妥,這大概是夢中需要她男朋友出動的原因吧!


    在筆者的角度來看,夢既然做了,還是考慮放棄的好。如前文所說,意識對這所房子起了懷疑,已是不吉的加持,住進去心也不安。又不知此靈體是敵是友,為什麼會在這所房子居住,這房子的前身又是如何?全是未清楚的事。但筆者還是教她一種密教潔淨的方法,但因她本身非宗教中人,效果有多少是不肯定的。


    筆者如此解說可能令這位讀者很不高興。世人多喜歡聽好話,但事實如此(如果夢是真的),只能直說。


   
因為曾經有位朋友,搬進一所新房子。房子大又夠光線,他很喜歡這裡,完全覺得沒有問題。但居住後一直事事不順,最嚴重當然是事業錢財皆陷入困境,不知如何是好。有一晚他坐在客廳的沙發上,環視四週,忽然動念是不是居所風水不佳?如果真的是風水不佳,又那裡出了問題呢?


    當晚他就做了一個夢。夢見大門外的走廊站了一位老婆婆,面前有一個燒衣紙的鐵桶。而老婆婆就臉容不歡地不停燒衣紙。房子大門內有一個大概三呎的凹位,好像一個玄關般,就有兩位頭上有角的小女孩,一左一右抱膝面向大門而坐。


    這個夢是不是很有趣?但對朋友來說就一點也不有趣。 醒來後他覺得這絕對是一個提示,因為前晚在思量房子是不是風水出了問題,跟著就做了這個夢。但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朋友不懂風水,就來問筆者。筆者不會替人看風水(但亦試過起九宮飛星,看不出什麼問題),只能依夢解說。夢境內的一切都是圍繞著大門,當然是大門有問題。老婆婆站在大門外燒衣紙;有什麼情況是需要燒衣紙呢?一是就有靈體,一是陰氣重,不用問大門納氣不佳。又或者上一手的住客們是什麼狀況,有沒有關係?朋友也不知道。


    至於門內的小女孩;曾說過夢見小女孩代表貴人,那應該是解救的方法。頭上有角,是不是瑞獸?是不是該買一對銅麒麟擺放?又大門陰氣重,是不是該裝長明燈?是不是要在大門外燒燒衣紙?結果兩人猜了半天,還是沒有肯定的答案。讀者不妨也猜一猜,頗是樂趣。


    既然有了一個這樣奇特的夢,朋友自然對房子的喜愛程度打了折扣。他忽然想起初搬入來時,有財務公司的人上門找上一手住客追數,還有一些律師信等應亦是涉及這一方面的。因此他肯定上一手住客環境不好,住得不順,不然怎會搬走了還有人追債。最後他決定不理夢中是否有解救方法,趁早另找房子搬家才是上策。


   
三個月後朋友真的搬了另一間,這一次他先找人替房子起了一卦才決定。結果另遷新居後環境馬上好起來,一切問題都迎刃而解。至於夢中的解救方法,由於沒試過,因此無法證實。不知是否心存疑問,朋友在搬走後反而又做了一夢,夢見舊房子屋內凌亂不堪,有一位穿白襯衫黑長褲的年青男人從睡房一直走向門外消失。這大概又是提示房子不好的原因所在,朋友當然不會再去深究,只是很慶幸自己搬走了。


    夢見年青女人是貴人,相對夢見年青男人是小人,屋內又凌亂不堪,房子自然風水不佳。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個案,是朋友的運氣好?還是他自有福蔭不得而知。但有一個重點是一開始有人追債,已不是一個好兆頭,不過是察不察覺的問題。到後來有夢兆點醒,能當機立斷亦很重要。不然一直住下去,越住越糟,可能想搬都沒有能力(搬家需要錢),要拖延一輪。不是每一個人有清醒的意識或福分。筆者曾見過這種情況,抱住房子死也不搬,結果是越來越走下坡,將健康財富消耗殆盡,還是不知出了什麼問題,很叫人嘆息。


    如果詳細去分析,這還是跟人自己本身的運氣有關。時運不濟住進一間不好的房子,但時運一轉,就自然會被推動式地搬走。死也不搬、或某些原因搬不動的,大概是壞運未過。


    筆者還發現一種情形,在一間房子住上一段時期,會習慣了這間房子,很難再察覺這房子有什麼問題。甚至十分喜愛,不捨得搬走。旁人可能一入屋就很不自在,但屋主卻亳無感覺。曾見過有人搬了新居一段時期後,想起舊居就非常厭惡,不明白為何可以住了那麼久都不搬。如前文做夢的朋友,事後也是越想那間舊房子越不妥,為什麼自己當初那麼喜歡呢?


    筆者相信每一個人都有一種自我保護、自我覺醒的力量。因此有一些徵兆請不要隨便忽略,絕對是另一種助力幫助自己,只是自己清不清醒而已。
(待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