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通天記者其他文章

                                                          文•通天記者                          

玄圈八一八: 

 

「香港易學諮詢師公會」鬧劇落幕了!

    

    最新消息,原訂於09年8月1日,在九龍窩打老道75號維景酒2樓宴會廳舉行「香港易學諮詢師公會」成立典禮,已經取消了。被指將出席作主禮嘉賓的「中聯辦」(中央人民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協調部高級人員,自然也不會出席了。而原訂同日舉行的「國學文化諮詢師(易學)証書領授儀式」會延至8月16日舉行,同場加辦「易學研討會」。

    有關學院的網站亦已抽起原本首頁內以下的一段陳述:「國家已提名本港多名易學術數師接受頒授“國學文化諮詢師(易學)”資格,以表揚他們在港澳地區從事易學術數行業表現出眾,具高度專業水平。名單稍後在本網頁公佈,並在傳媒向全港公佈。」

    而曾舉行有關培訓班的學堂,之前亦抽起了曾作以下陳述的網頁。有關陳述如下:「成功畢業及通過全國工商聯的國學文化諮詢師(易學)公開考試後便能頒獲管理崗位培訓等級證書,獲得國學文化諮詢師(易學)的國家級認證資格。沒有此認證的人是不應在國內公開地和名正言順地教授及從事有關環境易學(在香港稱為風水)及應用易學(在香港稱為算命與卜噬)等活動。」

    通天記者之前已將以上被抽起內容的網頁存檔,包括從Google搜尋所得有關網頁內容(有顯示日期)的快照檔案在內,連同已發表或未經發表的有關資料,打算在有需要時,在諮詢法律意見的同時,邀請「香港記者協會」及全港傳媒作見證。另,如有需要,歡迎「香港消費者委員會」、香港政府各有關部門、「中聯辦」等索取有關資料。

    有謂人在做,天在看,其實不僅天在看,很多方面的人員也在看,包括很多暫時隱形的正義之士,及可上通「國家」、上通「中央」的有份量人士在內。

    正如龔仁心先生一樣,通天記者相信「天地有正氣」。現在仍然懵然不覺、尚未想通問題關鍵、尚以為通天記者在「阻頭阻勢」、延誤他們一登龍門的人,希望將來能理解通天記者的苦心吧!

    日前往「鼎大圖書」,抄錄書目時發現了一本新出版的奇書。書名是《大六壬揭秘》,是作者八六居士逝世後,由弟子合資出版的。通天記者不才,看不懂內容,但卻感覺此書很奇、很特別!(註,絕無貶意。)

    奇之一是「貴」。薄薄一冊,盛惠300港元!但有時印量不多,為分攤成本,賣貴一點也是可理解的。

    奇之二是「序」。有八六居士的自序、紫微楊的序,這兩篇序的安排都是正常的。但在兩者中間有幾版紙,沒有署名但類似序言的文字,又是序嗎?紫微楊的序之後、目錄之前又有幾版沒有署名、詩詞一類的文字。又是序嗎?這些沒有大題目、類似序言的文字是弟子所寫的嗎?是不想具名怕被指韜師傅的光嗎?若屬如此,那麼為何在版權頁又列出負責校對的弟子的名字呢?

    奇之三是「目錄」。目錄內有文章名稱,卻無標示頁碼!古風到不合世情,無法理解!

    正因為此三奇,竟機緣巧合令通天記者知道某些術數愛好者的惡行。通天記者拿著此書與老闆曾先生(培哥)談論,臨尾曾先生無意中透露了一事:此書在他某晚提早下班、由兼職員工(信得過者)看舖時,短短時間內竟被人偷了三本(封面兩綠一紅)。曾先生概歎,他收取此書時已預先結賬,來價近200港元,有部份運往台灣同業(只屬微利),部份留港銷售。術數中人或愛好者人都知「鼎大」買書是有折扣的,每本所賺不多,現在一下子損失了600港元,不知要賣多少本此書才能補數了!

    嗚呼哀哉,此書不是大路書,偷來賣難有銷路。懂得欣賞此書的人必是術數愛好者,一晚陸續遇上三個偷書賊的機會不大吧!故若有人前些時幫你買、送給你,卻又並非八六居士弟子者,你可就要尋根問底了!

    香港書業不好做,專做術數書的書店來來去去都是那幾間,且大部份都在艱苦經營,很需要大家的支持!若還因一己的貪念做出如此卑劣的行為,盡學書中所述又如何?如何變身也仍只是玄圈敗類一名!

    套用曾德成局長的一句話:「君子愛財,取之有道」,現在說的是「君子愛書,取之有道」,在此呼籲已知自己做了錯事,或受人誤導而令自己人生蒙上污點的人,快快透過各種類途徑還錢補救可也!(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