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陳萬成師傅其他文章

                                                   文•陳萬成    

風水屋之撰擇(16)——

當運財屋 III

  

(左)單位正面。(右)單位則面。

 

    有一客人,因為自己略懂風水,所以在這數年間,一直尋找八運當運財屋。數星期前收到客人之來電,聲稱已找到一合適之單位,但這單位因為有多人在爭此盤,所以一見合適立即下訂而定之,現希望在下到實地堪察及覆盤,再給其意見。

 

單位則面


    這當運財屋位於錦田的八鄉附近,整局巒頭之勢,四面環山而翠綠,有如一聚寶盆,而單位之明堂也寬闊而聚氣,祗是坤方犯凹風沖射為美中不足,但整局而論,尚算不錯了,而堂局則收黃氣為主。

 

 

 

 

    

單位之青龍方

    

    到達單位而觀其巒頭外局之後,便下盤格之,坐子向午,午中天風垢五爻,八運局,雙星到向,整單位屋向與門向相同而一致,巒頭與理氣之配合,確實為當旺財屋兼搶錢局,再堪察單位之內局也非常滿意,並無犯煞,佈局擺位也非常簡單而方便。

 

   

 

   

(左)單位之明堂。(右)單位之白虎方。

 

    但在這時候,客人突然提出一要求:師傅,可否幫在下佈下七星打劫之局?一聽之下,自然反應望望離宮,乾宮及震宮三方,奇怪的是,三方皆有氣口,下盤格之,卦線皆合法度,氣口已在,略加少許功夫及擇日動之,七星打劫法之局即可完成。

 

    但為何整單位,樣樣都皆合法度,相信是大業主起屋之前皆從風水角度而建,在下風水堪察多年,相信今次是最省功夫又容易取得合風水之道的一次了。(本篇完)
                                                                                                                                                  

陳萬成網址:www.fengshui-icon.uwants.com

陳萬成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