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邵志榮其他文章

                                                   文•邵志榮    

再說風水之「效應」

 

    風水這一名詞,可說是在中國人心目中刻骨銘心,而且亦永不磨滅。從各朝歷代的歷史記載,可以得知,歷歷在目的,今又見到,被颱風沒頂的台灣甲仙鄉和小林村,假如閣下有一點點風水常識的話,很容易就能明白其中的原因何在。(參圖)

  

(左)甲仙鄉;(右)小林村

    依然記得數年前,一名熟客朋友來查詢曰,欲往購買香港數碼港的樓宇,言作自住之用(留意是自住之用)。當時筆者就毫不客氣,亦絕不保留地將其地形、利害與之相告。數碼港乃港島向西的支脈,位在西高山破兼之下,兩旁伸出山丫向海傍下垂,山高氣急,不見平緩頓折,更不見窩守停聚之處,形成一股深坑急流,也就是往日的鋼線灣附近,形成了風水學上的兩山夾一水的砂飛水走驚險形勢,能用以居住的地方可說是小之又小,只有一些迫於無奈的窮困人士,附在坑傍,借水種菜,賴以生活,但又何以能言可安居樂業呢?(參圖)

  

(左)數碼地盤;(右)數碼水口

    話又說回來,這位熟客朋友是追隨筆者多年之客人,一直青雲得路,當之聽言,不買數碼港……!話分兩頭,自住與短炒是各有不同,兩分春秋。這是兩碼子事,操作也不一樣也。

    我們再看看台灣的甲仙鄉、小林村,一夜之間竟被滅村,而我所擔心的是,小馬哥動於情感,勢要重建小林村!如何,何處,為何,將又如何……!大家知道,台灣,台灣,台風之灣!

    甲仙鄉是急龍之地,風急走竄,人氣不聚,山急人散,風竄人寒,水奔財敗,形成今日的可怖大災劫。小馬哥,慎重考慮!不要再被人看到太多的沒有智慧了!(本篇完)

 

 

〔不才見識淺薄,各位高明請賜教。電郵:[email protected]


邵志榮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ewin

邵志榮電子郵箱 : [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