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謝翹楚其他文章

秋官肥姐的鐵板命書                             文•謝翹楚     

 

 

肥姐與秋官

 

    黄霑和林燕妮合著的散文集《一題兩寫》云:「董慕節在鄭少秋的命運上,有批語:『必為梨園宗匠』。看無線十九周年台慶秋哥的﹝霸王胖姬﹞之後,可以肯定董先生這句預言,日後必定百分之百準確。秋哥的一場醉劍,令我大嘆觀止。」

    另據「百度百科」網所載,秋官曾對傳媒表示:多年前曾有一鐵板神算指他是「梨園宗匠」,在娛樂圈中是獨一無二,令他一直都摸不著頭腦,因為他的演技、歌藝與舞技在圈中都不算獨一無二,後來他才知道對方所言非虛,因為他是娛樂圈中唯一一個擁有影響股市之異能者( 丁蟹效應 )。

    秋官的話,顯然是說笑性質的,也是自謙之詞;試問「鄭大俠」和「扮嘢秋」的江湖地位,又有誰可以代替呢!

    至於肥姐( 沈殿霞的暱稱 ),阿樂( 王世瑜先生 )《皇極神數奇談》一書有載,董慕節曾經算定她「命中無子」!( 大人物,1990年版,196頁 )

    此外,香港「頭條網」娛樂版亦載,肥姐篤信命理,又信奉觀音,年來都愛尋訪高人異士占卜運程,而董慕節就曾替其批過命,命書說她「命中無子嗣」,所以肥姐從沒想過有「欣宜」這個孩子。直到懷孕之後,萬分錯愕的肥姐上門找董慕節晦氣,董老卻氣定神閒的跟她說:「有謂女不入命,我批你『命中無子』,你生的是女,又何錯之有?!」( 2008年2月20日 )

    董老咬文嚼字,幽默風趣,真叫肥姐哭笑不得了。

    最後,列出秋官、肥姐和欣宜的八字以供參考。

    鄭少秋,原名黃可忠( 中 ),後又改名鄭創世,他於1947年2月24日生於香港:

 

 

 

 

 

 

 

 

 

 

 

 

 

 

 

 

 

 

 

 

 

 

 

 

 

 

57

47

37

27

17

7

 

 

 

 

 

 

 

 

 

 

 

    沈殿霞於1945年7月9日丑時生於上海:

 

 

 

 

 

 

 

 

 

 

 

 

 

 

 

 

 

 

 

 

 

 

 

 

 

 

60

50

40

30

20

10

 

 

 

 

 

 

 

 

 

 

 

 

    ( 筆者按:關於肥姐的出生資料,坊間一直流傳不同的版本,我根據欣宜對傳媒透露:「亞媽係農曆六月初一出生,唔係新曆。」再加上術數的推斷,認為以上版本較為可信 )

    鄭欣宜於1987年5月30日生於加拿大溫哥華:

 

 

 

 

 

 

 

 

 

 

 

 

 

 

 

 

 

 

 

 

 

 

 

 

 

 

 

 

 

23

13

3

 

 

 

 

 

 

 

 

 

 

 

 

 

 

 

 

 

 

 ( 全文完,2009年8月)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