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本刊編輯室其他文章

編者的話                                                 文•駱思嘉        

 

    如果不是blog友提醒,編者險些兒也忘記了《新玄機》的網上版,已推出十年了。

 

    九九年的十一月,《新玄機》開始了網上版。初時只將印刷版的部份文章放上網,原因是害怕影響印刷版的銷情,而且製作網頁有一定的成本,對經濟緊絀的雜誌來說可謂百上加斤。記得當年決定推出網上版之時,編者連如何開電腦也不懂,更遑論上網、製作網頁了。而放在辦公室很多年、其時已成古董的一台笨重得很的大電腦,一直只是一個大擺設而已。

 

    但因當時編者已發覺網上的世界,是一個無窮無盡無邊界的新天地,是小子有機會戰勝巨人的競技場;又隱隱約約感覺到互聯網會是《新玄機》的未來;於是一方面找製作公司建立網站的雛型,一方面購置新的個人電腦。就好像小孩子學走路一樣,一切都是如此陌生,一切都在摸索之中。更糟的是編者完全沒有電腦知識,又沒有時間上課,又沒有專人指導,只得向這個人問一句,向那個人問一句,又恐怕人家表現不耐煩或內心嫌棄。活了這麼多年,可說從未如此尷尬過。

 

    還記得當時往參觀書展,看見某參展商放置一台電腦供人瀏覽資料。編者想看某一欄目,但怎也無法移動滑鼠,手忙腳亂之極,結果有人看在眼裡仗義幫忙。還記得當時編者羞愧得滿臉通紅,恨不得自己有鑽地洞的本領。

 

    俱往矣,由網上版、印刷版雙線發展,至05年8月起轉為只出版網上版,箇中經歷及下決定前的猶豫,現今仍歷歷在目!

 

    現今回想,《新玄機》看來是走對了路。尤其是當聽到梅鐸新聞集團旗下《遠東經濟評論》將於今年年底停辦的傳聞時,編者真的捏了一把冷汗。

 

    《新玄機》沒有雄厚的財政背境,沒有人強馬壯的採編隊伍,只有一股對文字、對術數的熱情!能得到各位網友、各位師傅歷年來的支持和愛護,編者是非常非常感恩的,也是《新玄機》繼續發光發亮的原動力!讓編者在此再說一句:多謝! 

 

    各位術數師傅或術數愛好者,歡迎以文字檔案形式投稿,只要內容健康、不涉人身攻擊或版權問題者,我們會盡量刊登。我們的電郵地址為:[email protected] ,謝謝!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