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本刊編輯室其他文章

編者的話                                                 文•駱思嘉        

 

   

    寫這篇「編者的話」時,又正正是10月31日 'Halloween' 之聲不絕於耳之時。正如編者去年今日在本欄所述,萬聖節源自西方神祕教派召喚「死神」及在年內逝世死者的靈魂的「死節」,後來才與11月1日的「萬聖日」(羅馬教廷定作紀念教會史上一切殉道聖徒的日子)前夕的「萬聖夜」混為一談。本質上,萬聖節其實與中國的鬼節(盂蘭節)相去不遠,但在中國的鬼節,大家都說要早點回家,勿在街頭留連;但在西洋的萬聖節,大家都擁到街上撞鬼,愈驚嚇愈快樂。何等諷刺!

 

    此外,正如編者去年所說,"trick-or-treat"(不給糖果就遭詛咒),意識上很不妥當,但很多學校,包括教會學校也讓學生扮魔鬼扮僵屍回校,實在荒謬。基督教、天主教一直以來,都將魔鬼與天主對立,認定是為邪惡之最,但卻任由學生參加此類角色扮演。當大家都認為魔鬼不是可怕而是好玩的話,情況其實相當凶險。

 

    不論中外,絕大部分宗教都認定靈體的存在,在各國文獻中都有大量與靈界有關的記載。假定靈界真的存在,也是我們有我們的生活,他們有他們的世界。但為何他們過界擾亂時,我們要想盡辦法驅魔;但,每年這般時間,我們卻又以慶祝節日為名,無端端玩過界,招惹他們呢? 

 

    靈界是惹不過的,胡亂招惹靈界,對一般人來說,是非常非常危險的事。在此籲請有識之士,齊來制止此股愈捲愈大的歪風!

 

    各位術數師傅或術數愛好者,歡迎以文字檔案形式投稿,只要內容健康、不涉人身攻擊或版權問題者,我們會盡量刊登。我們的電郵地址為:[email protected] ,謝謝!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