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國強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鄭國強  

粵港風水實錄之一二五:

長春餐館倉板水貴有資財局

       

 

    近期香港各界熱氣沸騰,工商、政界均敵對相沖,蔡圍村拆遷、曾特首親疏有別等,連無線電視臺慶劇都推出與近期香港人心惶惶的「宮心計」電視長劇,筆者預卜此劇定能長居榜首,因為「應景」也。


    其實香港自一九九七回歸以來,從高等法院、政府機關、立法議員、社會團體大部分都做不到上傳下達,各部門各自為政,各自包庇,各自蛇王,但人工照支。君不見有警員、消防、郵政、醫療、環保人員等等,上班簽到,中午蛇王,到時落班。報導及證據充足,在被披露後照樣如此。或云各部門都有盡忠職守之政府官員存在,但每部門均見下屬偷懶或貪污而不處分或開除之,此部門之上司及同事同犯官官相衛,和有怕得罪人之心態。此等浪費納稅人金錢的官員,及食皇家飯的蛇王之人,在責任制下的香港,能逍遙自在過其「日出而蛇,日入而鼠」的日子,對得住從少栽培其讀書入中、大學的父母嗎?此種行為能對自己的子女起教育作用嗎?


    筆者愚見若要改善香港公務員之工作質素,首先從低級公務員開始,將最低級之大蛇友開除之,用最低級之好員工,培訓香港剛出道之大學生。同樣將高一級的土蛇友開除,適當時候將部份最低級的有貢獻的好員工,升上高一級去,如此類推,到最後才是局長、司長級。香港每年數以千計的大學生不停供應,人望高處及汰弱留強下,整個政府架構全部清場,指日可待。惠州西湖之臭水都如上法,不出三、五年後,到現時水香撲鼻,附近高樓大廈、河邊別墅,奇貨可居,全憑一句「肯去做,才會有。」牡丹雖好還需綠葉扶持。下邊員工個個蛀米大蟲,千年古樹豈能久安!

 


    回說無線應景劇「宮心計」,場間大眾開始出盤口,三大女奸角花落誰家,筆者對關菊英情有獨鐘,原因最近有緣見面近距離分析,關菊英——公仔,面相較單薄欠肉,尤其鼻頭偏削,以前受感情創傷使雙眼藏怨,此不是正室之命,偏房之相,剛好發揮在此劇中之人物角色上。其命造1958年三月十五日,出生年、月、日柱為:

 

    本造庚金命生於辰月,年支月、日相沖,論命身弱,以土、金為喜,木、火、土為忌,本年2009年(己丑)年,土金生身,年、日幹天乙貴人同入年,下半年申月起祿神得力,名揚社會之兆。秋季後(丑)得貴人扶持,52歲行(辛)金比劫幫身大運,流年大運均有助力。而此劇之「攻心計」正合公仔八字中,年、月相沖,辰辰自刑之內心矛盾的角色,何況更有其契媽正宗奸妃——李香琴,從旁指導,因此筆者投公仔一票:「奸得有道理。」


    回歸正題,上星期東北長春舊客到深圳公幹,順道約見筆者晚飯,並示感謝筆者指點,及批她兒子八字極準。言談間其近年搞了多個項目,惟還是剛起步,尤其代理房車及連鎖餐廳,未如理想。旁邊好友批評她不懂找本人為她作風水佈局,她一言驚醒,問筆者會出遠門嗎?筆者笑說:「最遠去到黑龍江七台河」。她立刻想筆者翌日一起飛長春去,但筆者電臺節目需要安排,只能答覆過二天才行。


    出發之日六點四十分出門,八點三十分起飛,中轉大連,到長春機場已是中午一點正,D小姐已在大堂迎接,時間關係,首先在日落前趕到D小姐新買別墅,作堪察及風水設計,北方人一向對風水認識不多,所以之前之三層複式別墅沒有考慮風水問題,致令如筆者所批,婚姻出事,所以今次定要筆者為她「補鍋」,因她很想複婚,因為大家雖分開但兩人均再無心另尋,可能雙方都在等下臺階吧!幸好D小姐之別墅坐向均佳。門、主、灶、前後花園均可依風水之零正處理,複婚不敢鐵口批定,但機會有七成。

 

  

(左)速食店門前動土,大門在北,紅色犯水火相沖。(右)大門外之網吧,晚上紅燈成煞,易多爭執口舌。


    五點後,華燈初上,D小姐車本人直到「遞遞手」第一家連鎖餐廳研究,一入門口發覺問題如下:此店鋪在馬路邊之低層,坐南向北,奈何東北方做了一間男女洗手間,旁邊收銀台相連,旺方出水,兼財位靠出水之地,財/才難聚。而二台收銀機後有一出菜口相對,可能北方人不知巒頭風水學問,以為出菜口在收銀位,二名收銀員可順便做傳菜工作,豈料成虎口咬背,此方更是09年東面的三煞方,問人點頂?而餐廳原本屬四方形,怎知那男經理將枱椅分成四條直線到底,成水走無情之局,筆者隨意一移即成四水歸源局(有情之象)。另因正北前門大動土及08、09北方均犯煞,理氣吃虧又不懂化煞之道。最慘的是北方大門對面有一網吧,剛巧在晚上被筆者看到,亮了紅色二個大字「網吧」,由「遞遞手」變成「網中人」了。誰說晚上不宜看風水?當然陰宅另論。另一做錯的是北方行門,竟用上大部份橙紅色,成水火相沖,賓主不衝突才怪。

 

收銀台後虎口咬北,不吉。


    筆者提議改動如下:


    (一)、將洗手間門改放在西北方。


    (二)、收銀台正放東北旺方,又避開後面虎口形煞。


    (三)、將枱椅放成四水歸源。


    (四)、入門左/右玻璃下身貼磨砂玻璃紙遮網吧光煞。


    (五)、大門外金屬架之橙色改成淺啡或淺綠色,另外面之火生我之木使煞為我用。

 

  

餐廳之樓梯成倉板水,吉兆。


    其實此餐廳除了佈局出錯外,其巒頭風水有一致勝之處,不懂應用。如D小姐跟足筆者指示去做,定能在外面馬路動土完工後,客似雲來。其優點就是因店鋪位於馬路的下一層,而客人所走的樓梯就是風水法中之極品——倉板水。倉板水者,為田源之特朝,亦同於「禦街水」,以其田坵平坦,分級形狀如禦街,主貴有資財,富冠鄉邦,此水最吉,董德彰云:「不沖、不割、無穿射,唯有田水來朝,勝過海水來朝。」此言田朝之至美也。筆者於離開後見另一橫街之店鋪同方向,同是倉板水之食店,人頭湧湧,證明所言非差。

 

「遞遞手」速食店更改後之門面。


    翌日早上,D小姐一早帶筆者沿途去其下屬的店鋪檢查一番,如房車代售點、燃油儲存庫、加油站等不下六處,最後到D小姐父親墳墓,檢查一下為何D小姐各方面均不錯,惟其兄長一無是處,更負債纍纍。D小姐不想母親不開心,因此時常為其兄長還債,不知何時可了。筆者在途中,首先說明若山墳受煞,其左青龍方又有問題,就有可能是祖墳犯煞。一到現場下盤量度,坐乾向巽,只見左前方(震)卦有一尖葉松樹,像多支狼牙棒斜插墳碑,分金不明,立刻擇吉给D小姐儘快找墳場管理人換樹,及另約筆者改碑立向,抽爻換象,化凶為吉。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二天長春行,暫時作別。(本篇完)


   

鄭國強網頁:http://www.chengkwokkeung.com.hk

鄭國強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