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文•伍立群   

 

 

石山論

 

                                         

    龍脈山體,一般都喜山體圓滿,完整無破,草木青蔥為美,不喜山體破碎、露石。若滿山皆石,為之帶煞,多應凶禍,主人體生腫瘤、癌症,亦主人性暴躁、凶頑、固執。其中最重要者,便是觀看此山是否生動活潑。如山體平直、臃腫,無起伏活動,謂之死龍,其山體所滿佈之石頭,便如蒼蠅之附體。


    若山脈有所變化活動、起伏,此便為之暴龍。其山體所佈之石頭,有如將兵之冑甲,有衝鋒陷陣之勢,吉者主出將相、武職,具生殺權力;凶者出盜賊、黑社會之人,打打殺殺,終致凶死傷殘。


   
所以,不論陰宅山墳、陽居住宅,皆不喜見滿佈石塊的山體,在《怪穴賦》有云:或然穴在石罅中,有土氣斯通,此便是石山土穴也。


  《葬經》云:「氣因土行,而石山不可葬」,因石頭不通氣,賴土之行氣也,所以,石山必須有土穴方真。廖氏云:「漱石疑安石罅,土穴端無價」,此又不可以一概而論,石山為凶也。
(本篇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