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title5.jpg                                                           圖、文•易天生    tcw.jpg

 

知足與自滿不同,一則矜而受災,一則謙而獲福


    (續上卷)一個人貴乎能自知,這自然跟自滿不同。有自知之明的人,必定是個謙謙君子,故而較易得到別人的認同和幫助。相反自滿的人,便很少有自知之明了,他們每每取得一點成就,便會很自滿,所謂滿招損,這是所有中國人所抱的一種哲理,如以面相來作分析,又可以有更進一步的理解和認識。


   
先看一個能自知的人,他的面相,每多面圍較圓渾,或面有城廓,因而其骨格不圓而不見外露,皮肉厚潤。有這樣面相的人,如此在他的命運中,每多福澤恩賜,能夠平穩地生活。


   
至於自大者,面相每多骨格外露,尖突,尤其是腮骨外露者居多。鼻起節骨,耳廓骨外突,還會有三白眼,如此其人便會易因其性格而惹來災害,比起前者,福份自然弱得多。
(待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