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伯威師傅其他文章

                                                 文•伯威  

 

「五鬼運財」招財法

                                          

                                

 

    

    「招財」這個課題,無論在什麼時候都很受人們的歡迎。筆者出席某個玄學講座時,被問及「五鬼運財」這招財法的細詳。在玄學世界裡,不同的派別,有其不同的方法去招財。在法門中,法師利用「符籙」之力量實行「五鬼運財」很是普遍;亦有法師利用靈界的力量,如供養靈體等方法,達致招財的目的,也稱「五鬼運財」。在風水學上,亦有此法,但此「五鬼」不是靈界之物,而是九星中「廉貞」的另一稱號「五鬼」。筆者簡述如下,希望各位放心使用,達致財源滾滾!

 

    用此法時,先要知道陽宅坐的方位或陰宅的來龍方,廿四山所屬,然後推算其所納的八卦所屬。例如坐或來龍是甲位,取乾卦;巳、酉、丑三合金局,則取兌卦。簡單列表如下:

 

三合

 

巳酉丑

寅午戌

亥卯未

 

申子辰

 

 

 

    再利用變初爻的方法,便可找到所屬的「五鬼運財」方了。如上例,來龍或坐甲位,取乾卦,乾卦變初爻而成巽卦,巽為東南方,這便是來龍或坐是甲位宅的「五鬼運財」方了。又如來龍或坐巳、酉、丑位,取兌卦,兌卦變初爻而成坎卦,坎為正北方,便是來龍或坐是巳、酉、丑位宅的「五鬼運財」方了,如此類推。以下將推算結果列表如下:

 

陽宅宅命/陰宅來龍

壬寅午戌

癸申子辰

丁巳酉丑

庚亥卯未

五鬼運財方

東北(艮)

正西(兌)

正北(坎)

西南(坤)

 

陽宅宅命/陰宅來龍

 

 

 

 

五鬼運財方

東南(巽)

正東(震)

正南(離)

西北(乾)

 

    知道「五鬼運財」方後,首要注意其陰陽宅的外局,是否有吉水彎環而至,若是,這便合乎這招財局了。陽宅內此方位,宜光潔明亮。若放置一些招財法器,如水柱、魚缸、聚寶盆等,亦可順利產生趨財的效應!(本篇完)

 

 

 

禮文顧問公司網址:www.pakwai.com

 

伯威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