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伍立群師傅其他文章

                                                    文•伍立群   

 

 

交脫運

 

                                         

    於命理上有言:「男怕交,女怕脫」,比喻於交脫運中,一般都會多阻滯,不如意,事業或財運上多反覆,個人健康身體上也會病痛多些。故此,在交脫運中,都應保守一些,凡事都應謀定而後動,不可過於急進,方較為保險。

 

    每一個人的交脫運都不同,有人於二歲、三歲、四歲……十歲方交脫,此需視大運演變而定。故依此論據好像人生的周期,有一種特定之運程規律,今年所發生之事情,經若干年後又發生一次,再經若干年後再一生變。


   
今天偶然翻看一相書,中亦有言交脫運,其言:「男怕九,女怕八」,就是指厄年。厄年的運氣可能較差,容易遇上困難、疾病、失敗,所以應特別注意之。當中附有一表,不妨參考之:男性,正厄年為九、十八、二十七、三十六、四十二……皆以九數相加下去。亦有云:提前及延後期,提前為六、十五、二十四、三十三……即以九減去三數也,延後為十二、二十一、三十……即九加三數也。


    女士的正厄年為八、十六、二十四、三十二……即用八數相加也,其提前期以二之數減之,即六、十四、二十二、三十……其延後期用二加之,即十、十八、二十六、三十四……。
(本篇完) 

 

 

 

伍立群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nglapkwan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