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國強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鄭國強  

粵港風水實錄之一二六:

二零一零 年(庚寅)虎年我見

       

 

    提心吊膽,一日復一日,又到二零零九年之年底。社會大眾經過大約300天。筆者所批算的瘟疫年,差不多就到尾聲,如各位讀者在本年內,無乜頭暈身熱,本人在此恭喜晒!尤以牛年犯刑、沖、破、害太歲及白虎入命的讀者們,如若一家平安,真是家山有福了。今年筆者有很多屬犯本命太歲(牛)、沖太歲(羊)及刑太歲(狗及羊),與犯白虎入命的客人,太多波折重重,更以屬羊所犯的沖太歲又刑太歲為甚,竟有一屬羊的C小姐在一個月內父、母相繼病逝,至令筆者在不出一個月間,二次出現同一殯儀館、同一靈堂會見,同一批家屬,同一批道士,同一解穢酒。不知者以為是電影情節。

 

香港小姐呂慧儀:呂慧儀到太歲廟做法事後與筆者合照。


    記得年初香港小姐呂慧儀(長腳蟹)因性格爽直,被娛記誤導,說了一句不應說的話,即被無線高層照肺,很不開心到觀音堂求簽及找本人指點。呂慧儀一來在本年犯了刑太歲,二來所求之簽文顯示凶中有吉,所以本人提議呂慧儀做二種道家法事消災,第一種專化小人口舌,刑沖太歲,提升個人運程之升運功德。第二種是以姻緣和合為主的和合功德,第一次所得之聖杯是在三次內求得,惟第二次法事所得之聖杯是在第五次才求到。由於做第二次法事時,筆者趕去,某醫院探病,在行車途中致電呂慧儀得知,所以絕對正確。著實神奇,呂慧儀之星途真是自此一帆風順,氣勢如虹!奈何年中宣佈與同居多年男友和平分手,果然應了要五次才求得聖杯之兆。


    執筆時更驚聞資深演藝人,陳鴻烈先生因心臟問題,突然死亡,本人熟客林小姐之女兒(在無線任舞蹈藝員),更於早前無線台慶節目綵排中,被陳鴻烈取笑及手拖手扮舞蹈藝員,逗一班小女孩開心。怎料在不到半小時間,就與平時一起做「畢打自己人」的同事天各一方,此事實令各位朋友,定要珍惜時前人。陳鴻烈生於1943年6月7日。生肖正是屬羊,即二零零九年犯上沖及刑太歲之應,可惜急救無效,回天乏術。陳鴻烈除了八字犯上大忌外,其實他面相上亦顯示了短壽之玄機,所以在筆者看來,67歲壽終的陳鴻烈,已經是積壽了一旬(即十二年)。

陳鴻烈年輕時的劇照

 

    面相何知,歌有云:「何知人家四十五,面皮如崩鼓」,即面上之臉皮像拉緊了的鼓面一樣的人,四十五歲是其人的一大關口,而十二年前(1997年)同樣是羊年,當年應亦有一劫,當然「有相無心,相隨心減。有心無相,相隨心生。」想陳鴻烈在電視臺人緣之佳,更在零4年無線劇集,「金枝欲孽」角色中奪得「我最喜愛的實力非凡男藝員」獎。證明陳鴻烈是以心改相而增多一旬壽命。回想當年,筆者學到面相真傳後,到處驗證心得,有一次筆者為一福建籍朋友論相,當時不知天高地厚,一心想攞頭彩。第一句:「你17歲死老豆。」對方說:「唔係。」第二句「你26歲死老豆。」對方又說:「唔係。」第三句:「你35歲死老豆。」對方點頭答:「係」。自此筆者明白相學之玄機,在後天之變,就如同梅艷芳八字生時一模一樣的人,絕對還有很多在這個世界上。希望各位愛好研究玄學的朋友,懂得「變通」。


    陳鴻烈出生於1943年6月7日,六個字如下:

 

    (丙)火日元生於(午)月,年月干戊癸化火,年月午、未會火,論命身強無疑。喜金、水調候而以木、火、土為忌,流年己丑與年柱癸未天剋地沖,大運66-70歲行(亥)水,惟亥未拱(卯)木亥水變質,大運(亥)水及2009年11月24日(亥)月與流年(丑)金暗拱(子)水衝動月支(午)火,陽刃逢沖,成水火激蕩,火之受沖,對心血之症必有相連,若以上論點作實,陳鴻烈應在07年丁亥,08年戊子已見病徵,只是不對人言而矣。讀者們不要以為大運喜金、水,其人在金、水之年運就安然無恙,其實此乃八字之變也。易經有云:「天地定位,水火不相射」也。

 

筆者接受無線「香港獨家」梁榮忠訪問。


    根據09年經驗,筆者再作2010虎年吉凶分析如下:2010年虎人犯本本命太歲。猴人犯沖太歲及刑太歲。蛇人同範刑太歲及害太歲。豬人犯破太歲。而狗人在虎年更犯白虎入命。本人一直以來強調,大家除了注意沖犯太歲外,更要特別小心白虎入命之嚴重性,請大家不要掉以輕心,當然若當事人本命年順者,則沖年必不如意,相反若當事人本命年不如意者,則沖年必有喜慶。不過,可能是先發生衝突再變成好事。又或是工作不如意而導致自己創業成功,本人格言:「不好運是好運之開始。」之前無線電視「香港獨家」梁榮忠主持訪問本人時,也曾作過以上分析。


    2010年(庚寅)虎年八字如下:


    (乙)木日生於(寅)月、年支(寅)木,二座羊刃時支日祿歸時,身強而論。奈何八字無水,水主智、亦為印星,身強而無印,主貴人不助、民智亦弱,易被政客愚弄。雖正、偏財雙透,但根金不足,全年易受外圍消息影響,金股較大上落。正官雖有根,惟日、時支酉卯相沖,日祿被沖,恐有無妄之聲名受損之事發生,羊刃過重為忌及金、木交戰。虎年注意交通災害及肝、肺之病為害。

 

正月(戊寅):雙羊刃主令,小心新春期間多走動意外。
二月(己卯):日柱犯天剋地沖,知名人仕易犯官非及瘟疫發生。
三月(庚辰):水柱通關,官印相生。多利好消息,金股齊鳴時。
四月(辛巳):戊癸化火,寅巳犯刑、害太歲。
五月(壬午):寅午會火,火旺木焚。全年最差之月,政客亂道,民不聊生時。
六月(癸未):卯未會木解沖祿,有利好消息,香港人得異地榮耀。
七月(甲申):沖年、月支(寅)木羊刃,特多交通事故。如海、陸、空難等事,忌遠行。
八月(乙酉):雙(酉)金沖時支(卯)木祿神,小心桃色醜聞及年青人反叛搞事。
九月(丙戌):寅戌二拱(午)火為忌,卯戌會火,全年第二個最差月份,大事勿用。
十月(丁亥):寅亥會木,亥卯會木,水星變質,明好實差,防喜中有憂。
十一月(戊子):金水相生、合官主貴,生氣勃現、進取之月。
十二月(己丑):丑酉會金、正官、正財見貴。財官兩旺,上大人多利好經濟方案,全民多喜慶。


2010庚寅年九宮飛泊圖

 

    2010年庚寅流年飛星吉凶及化煞方法


    東北方:二黑巨門病符星飛臨,亦為虎年之太歲方,「太歲當頭坐,無福恐有禍,」本年此處宜靜不宜動。宜立春後求當年太歲符,放於東北偏東及掛真葫蘆,五帝錢或桃木劍化凶,並放一開光大玉豬合太歲。


    正東方:六白武曲吉星到,利遠行、升職、搬遷,改革之星,多用淺藍、黑、淺灰、成金、水、木相生,更為有效。宜放白玉華表一對,或馬上封猴與封猴拜相或飛馬踏燕之吉祥物。


    東南方:七赤破軍鬥爭星飛臨,見小利。金神、天符同宮、有堅強、果斷之吉慶宜於三腳蟾蜍、貔貅、或紅紋玉石等。


    正南方:三碧祿存是非星到宮,本年見年剋、向煞凶星同到,宜用木八卦、金錢劍、黃色葫蘆化煞。


    西南方:五黃廉貞凶星到宮,更遇歲破傍黃,本年第一凶位。大事不宜,切忌動土。宜用銅龍龜、銅鼎、金髮晶水晶球化凶。


    正西方:一白貪狠桃花星飛臨,旺人緣桃花,感情、人際關係等喜慶。宜放桃花、火百合、天堂鳥,及和合二仙,黑、白、金色文昌塔,亦為副文昌星。亦可用公雞化外桃花。


    西北方:九紫右弼喜慶星到宮,主多吉利喜慶事,雖見險府、劫煞同到,亦不為害,宜放保險箱、收銀機、播放吉利音樂。用鮮豔花卉亦可刺激一切喜事。更可放福、祿、壽三星,彌勒佛、紫水晶等。


    正北方:四綠文昌逢三煞,利文書教育,出版,求學之宮位,惟三煞在位,以上之行業人等易受挑戰,此宮位宜靜不宜動,可放文昌竹,文房四寶、文昌帝君、魁星踢鬥像,孔子銅像或黑、金、白色文昌塔。


    中宮:八白左輔財星入中宮,全年多財喜,全年最吉之方位,宜在大廳中間放金色地毯,金屬擺件,金色電話機,金色銅鐘。(本篇完)


   

鄭國強網頁:http://www.chengkwokkeung.com.hk

鄭國強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