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本刊編輯室其他文章

編者的話                                                 文•駱思嘉        

 

   

    又到新的一年,希望各位網友在2001年如意吉祥,今年勝往年。

 

    剛過去的一年,對傳媒來說,不是值得恭喜的年份,精簡架構、調職、裁員的新聞不絕。最後一星期,還來個劉曉波被判重刑事件、《南華早報》繼續裁員、《成報》舊老闆將整份報紙慷慨(自稱)送給他人等。比較大的好消息可能已算是港台地位維持不變,好些同業仍可在崗位上繼續奮鬥下去。

 

    而香港城市大學語言資訊科學研究中心,最近公佈了09年泛華語地區中文新詞榜之中,最具代表性詞語為「靚模」、「五區總辭」等。此外,還有「升呢」、「事旦男」、「跳層」、「天價樓」等。但若論最與世人息息相關者,編者卻認為非要選「道德風險」不可了。

 

    「道德風險」是指「從事經濟活動的人,在最大限度地增進自身效用的同時,做出不利於他人的行動。」君不見,在金融海嘯中,各國很多銀行家,因為認定政府在最後關頭必定相救,為求自身的巨額花紅,而做出了很多妄顧後果的舉動,將本身服務的金融機構,甚至整個社會、整個國家推向深淵。

 

    直到如今,各國金融界仍充斥著這類,仍然沾沾自喜,自以為聰明才智過人的C.E.O.。一日無法清源,病態仍然持續,一波又一波,我們可以熬過幾多波呢?

 

    各位術數師傅或術數愛好者,歡迎以文字檔案形式投稿,只要內容健康、不涉人身攻擊或版權問題者,我們會盡量刊登。我們的電郵地址為:[email protected] ,謝謝!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