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通天記者其他文章

                                                          文•通天記者                          

玄圈八一八: 

 

玄圈小男人深閨怨婦數阿哥

    

    執筆之際,正值尾禡,還有十多天就過年了。若論節氣,下星期四已進入庚寅年,但願庚寅年的玄圈,是非消減,通天記者每月只逍逍遙遙,在此與大家風花雪月,多好!但看來……,哎!

    若論己丑年年尾最轟動的玄圈新聞,除了愈揭愈多、假借法師之名騙財騙色的多樁事件外,相信非李星瑭指控其兄李丞責侵吞三T派彩,兼夾涼薄不孝的報道了。先申報利益,筆者與李丞責素有合作關係,但對其私事不甚了了。本來人家的家事,外人很難置喙,但若《壹週刊》所引述的指控沒有被歪曲的話,筆者覺得整件事很奇怪,忍不住要說上幾句。

    筆者初見李星瑭,只知他在李丞責處任職,並不知道他是李的弟弟,後來從其他途徑知道了,但不感覺他倆很親厚,反覺是很普通的從屬關係。若說單只兩人合資買馬,而無其他人一同參予的話,看來是不大可能的事吧。

    撇開此點不論,根據《壹週刊》引述,應該是李丞責或李星瑭找母親先墊支,再由李星瑭按場次馬號去下注。若是兩兄弟合資的話,李媽媽應該知之甚詳。中彩後,若李媽媽任由李丞責侵吞弟弟應得的一半,是李媽媽的錯,錯在極度偏心。而李星瑭當時不據理力爭,則是李星瑭的錯,錯在懦弱怕事。但觀其出道以來的表現,不似其性格喎。若是由李丞責獨資的話,咁呢嗰阿哥又唔錯喎,阿媽有得分,細佬有得分;女友有禮物,連女友嗰妹都有禮物。幾好哎,簡直羨煞旁人!

    好了,說最唔滿意阿哥唔信佢,叫家姐搵佢攞番張飛。咁李丞責都好信佢家姐啫,三佰幾萬喎!同樣是家人,點解信得過家姐,但又唔信得過佢,呢又?

    至於說應承咗阿媽買大屋同佢一齊住,咁李丞責又冇食言喎!還記得當日李丞責幫淺月灣賣廣告,並買了間2仟幾呎的獨立屋自住。李入伙後,有八卦週刊(印象中是《壹週刊》)曾作名人家居式的報道。很記得當時週刊登出照片,指其中一層(兩房一廁)由李媽媽及李的家姐住。至於天台,則闢作李的書房,裝修得很漂亮(看來也是愛書的人)。筆者當日記憶甚深,皆因見過李的姐夫一面,心想呢嗰家姐是否就是筆者見過嗰個姐夫嗰老婆呢?文章刊出後不久,筆者與老公曾在假日湊高興往淺月灣看示範單位,看過同型號獨立屋的圖則,方知李的書房原來是由小小的冷氣機房改建的,面積約等於一個普通廁所。當時心想,咁咪好細囉,仲要係屋頂,不利書籍保存喎!

    此等小事,筆者從來冇向李丞責提過。現在回想,留番整層俾阿媽、家姐住,一人一房,自己書房就屈在小小的冷氣機房,呢嗰仔、呢嗰細佬都算係咁啦!若說:梗係喇,靠家姐照顧阿媽哎嘛,對佢唔好都唔得啦!嗱嗱嗱,愛屋及烏,仲話佢刻薄阿媽?仲話佢唔孝順阿媽?

    阿媽、家姐或者嫌隔涉、嫌遠、嫌要行樓梯唔入住(樓下是客飯廳,冇房),與其丟空,讓另一半的家人入住,也屬正常事。且屋是李自己的,他如何處理,唔通要眾兄弟姊妹開家庭會議咩!為得孝名,硬要阿媽、家姐入住,才是真的不孝。

    此外,每月俾4仟蚊阿媽,過年過節仲有得俾,算唔錯啦!報章最近報道李家有七個兄弟姊妹,一人俾D,李媽媽晚來非常安樂矣!唔俾錢咪出力囉,李星瑭識中醫幫阿媽針炙都好孝順㗎!大家庭中身為人子、身為人女的都很明白,老人家唔用得幾多,夠用就得啦,否則反引起麻煩。然乎?不然乎?

    又,香港說大不大,說小也不算小,要打壓一個人不是容易的事。況且李星瑭的見報率、出鏡率唔弱呀,週圍都見到佢。與其抱怨,不如先檢討自己。據聞佢有專欄預測賽馬,如果中多幾次大彩池的話,包佢聲名鵲起。正如黃霑說:世界冇懷才不遇這回事,有真才實料嘅,就如袋中之錐,點都會脫穎而出也。努力吧!

    最後說一句,擺阿媽上檯,令家事成為全城茶餘飯後的話題,才是最最令阿媽傷心,最最不孝的行為!說到尾,一個大男人將家事公開向傳媒訴說,壓根底兒是件很核突之事,很有深閨怨婦的感覺,大男人也變小男人啦,何必呢!

    況且,人坐在家裡,磚頭也可從天花板而降,做兄弟嘅,也是有今生冇來世。始終血濃於水,兩兄弟,算了吧!

    (通天記者按:文章上網前又看到《太陽報》報道,李星瑭謂從冇追阿哥3T派彩,是記者歪曲報道,又托記者轉交和解信件。咁戲劇性嘅!)

    上卷本欄提及「某條街」預測港股09年7月前後大波動,09年又為中國地產「兜底」年。通天記者當時謂正耐心等待看「某條街」如何「兜底」,如何自圓其說。直至本月(2010年1月)25日,其網頁終於更新了。似乎玩移形換影,在述及2009《化太歲通勝》時,將其2008的封面及謂2008年測中咗嘅版面縮成圖放了上去。咁都得,通天記者又學到嘢啦!

    而其今年免費送的小冊子,唔講去年免費送的小冊子的內容,唔講其要錢買的《(化太歲)通勝》,只謂在去年要剪印花往其專櫃換取的《大兜底》小冊子(「印刷」粗糙、薄薄40多頁,影印乎?)中講中了。講中了甚麼?其今年免費送的小冊子中,這樣寫著:「……這本特刊,字數極少,但字字珠璣,反應極好,尤其在該特輯的27頁,原文:『唐人街特將2008和2009年的『立春』』八字作比較,清楚看到2008年較凶,故此,(唐人街)預測全球股票在2009雖然還有下調空間。但最悲觀的情緒已出現過,2009再有巨大暴跌的情況已不多了……最重要就係呢短短的一句囉,原文真係用紅線間住㗎!而家呢本2009年唔知幾多月印出的《大兜底》小冊子有冇得睇?梗係有啦,唔係點證明佢事前講中咗呢,但要係佢指定的三間專櫃翻閱。看來是驚人引述其「字字珠璣」,逐個字讚歎哎嘛!

    講至此,網友已知通天記者說的「某條街」就是(唐人街)了,唔駛再追問啦!記住,佢係一條「街」,唔係一個人,你信一條唔想、唔肯、唔願企出來,為自己寫或集體創作的文字、預言認頭的「街」,你有你的自由。

    老友,今年要知(唐人街)的預言,唔好慳嗱,記得買其通勝,仲要剪定印花,在其指定時間(會唔會寫清楚呢可?),擔定櫈仔霸定頭位等換領,唔係分分鐘換來一句:對唔住,換晒囉喎!咁,2010年的通勝邊度有得賣?對唔住,直至執筆之時,都未見街檔或書局有得賣。在此向(唐人街)呼籲,今年請務必留一本讓筆者換領拜讀,寫得對的必定在此欄為你大寫特寫,決不食言。

    根據香港海關條例,有人作虛假陳述,也要人贓並獲,拉到其人,證明係佢賣、係佢寫、係佢講才有用㗎!有人賣翻版書,也要叫齊版權持有人的代表,連同海關一齊拉人才可。貨物充供了後,就算將來法官判決要賠償,也只是搜到幾多賠幾多。人是否告得入,則要看情況了。當日曾看一報章的網頁,內容謂最近拉到蘇民峰、麥玲玲、李居明、林國雄(林國威)翻版書時,香港海關搜查了全港所有售賣運程書的地點。嘩!咁犀利,咁咪起碼要出動過千人手,豈非轟動全港,點會等海閱出來公布才知哎!

    連忙打聽,一間出版社謂去了四檔,一間謂去了兩檔。而據《蘋果日報》報道,共搜查了三個地區七個地點。啱數啦,有其中一個版權持有人出來指證,已可將一眾疑似翻版書帶回檢查,再經其他代表日後核實可也。哎!執法不易,掃之又不盡,令正正當當經營者百上加斤,心灰得很。

    講開運程書,近年好些師傅已不再出印刷版的運程,只出VCD應酬應酬。而黃文超(觀龍)師傅早幾年已與手機生產商Nokia合作推出免費應用程式「風水年鑑」,供該牌子手機用家免費下載,已成為每年年頭年尾的熱門城市話題。今年他們再接再厲,推出< 虎年風水運程 > ,提供庚寅虎年的各項風水運程資料。除每年都有的內容外,今年新增的內容有〔風水冷知識〕,由黃師傅以日常生活事例談論風水學說,適合一般社會大眾。又有流月風水、流年風水、催旺風水法、十二生肖運程、正月吉日、辦工室風水等,簡直就是整本運程書的內容。「犯太歲生肖增運法」,則提供增運手機背景圖案及佈景主題。

    除此之外,Nokia又乘時推出免費「風水羅盤」程式,結合了內置指南針晶片,據介紹謂能找出室內/戶外各個方位的坐向面向,又可直接查看各方位之七運、八運玄空飛星圖。更可以隨時撰寫筆記,透過電腦同步處理,或經藍芽傳送給朋友分享。如要轉換手機,也可輕易地將過往的筆記傳送至新手機裡,相當方便。最衰通天記者事忙,否則定會馬上下載試試看。

    美中不足處是,看Nokia網上討論區,好些用家謂下載不了「風水年鑑」。但相信問題會很快獲得解決,人家花那麼多銀兩開發產品,豈會功虧一簣呢!

    提及黃文超(觀龍)師傅,佢最近在本地的術數討論區可謂熱到爆晒燈。事緣最近黃師傅貼了一篇題為《八字風水師》的文章在「香港討論區Discuss.com.hk-風水玄學命理」上。初見此稿登場,通天記者第一時間打電話問黃師傅:真是你嗎?唔係的話要趕快澄清了。黃師傅謂真是他,因有學生時常在網上術數討論區貼文,某天對他說不如他也寫些文章貼上去教教後輩。他心想冇壞啫,咪貼囉!通天記者當日對他說:你果真藝高人膽大!說不出口的是:乜你學生咁好介紹呀!

    果然,文章一出引來廣泛討論、切磋、圍攻、漫罵,本來學術討論有不同觀點與看法很正常,但可能各人都不用真名(觀龍師傅除外),又幻變多個化身,不僅部分貼文要由版主刪除,後來更要設限,非註冊會員、或累積低於某指定分數的初級會員,均無法進入觀看。後來又有人開新貼《風水鑒證錄之:八字風水師延續篇》重開戰場。平心而論,正如某些網友所說,此貼所論述的學理雖深,但的確是近來難得一見的好貼。通天記者雖沒陰宅基本知識,看不懂,且因活躍發言者眾,化身又多,很多時攪不清邊個打邊個,但看看行文也覺精彩。希望有關網友行行好,不要再作人身攻擊或漫罵,協力帶起網上善意討論之風,提高香港的玄學水準。此所願也。

    還記得前些時通天記者在本欄提及的黃大仙「網上參拜」「網上祈褔」嗎?最近通天記者 收到「嗇色園 」的電郵,內容如下:「敬啟者: 感謝 閣下去年使用嗇色園網上祈福服務,在新一年即將來臨之際,本園謹此恭祝 閣下 新年快樂!身體健康!闔家平安! 新歲祈福,歲末酬神。虎年將到,相信 閣下將親臨嗇色園黃大仙祠向「赤松黃大仙師」酬謝神恩,祈願未來。 今特別以電郵聯絡 閣下,由己丑年十二月十五日(2010年1月29日) 至庚寅年正月初七日 (2010年2月20日) 期間,凡憑此電郵於本祠總辦事處 (經堂) 捐款,每一張收據計捐款滿港幣 $300元,即可取得由本園經師誦經洒淨之精美十二生肖香囊乙個;每收據計捐款滿港幣 $3,000元,更可獲贈十二生肖香囊乙套;派完即止。 再次恭祝 閣下虎年大吉,萬事如意! 嗇色園」

 

    好!既然入世,就要入得徹底一些,一於按市場規則辦事。酬謝神恩之餘仲有贈品,抵啦!要攞贈品就要先「網上祈褔」了。不知以慳家慳到冒出頭來的城大講師李兆波,會否在其報紙專欄中提及呢?   

    嗇色園積極抓水,寶褔山卻推水出門。通天記者有先人放在寶褔山,日前收到書面通知,謂因舉辦「清明及盂蘭法會」場地不敷應用,在2010年起暫停舉行。吓,唔做?去過寶福山法會的人都知道場面是如何墟冚,涉及的金額是如何巨大。將咁大舊吃到口的肥肉推掉,真係驚膽固醇過高乎?看完另一張春秋二祭特別安排的通告後,通天記者方才恍然大悟。通告中有如此的一段:「近日政府多個部門針對顧客大量焚化冥鏹而造成的空氣、環境污染或可能引起的山火危險等,提出嚴正警告,並揚言隨時執法立例管制……」

    明嘞!政府講明要告,想唔乖乖聽話都唔得啦!唔知青松觀及圓玄學院那邊又如何?

    諗深一層,會唔會政府亦欲以有關法例,打擊及取替未註冊的各種骨灰場?會否限制私人樓宇每單位每日只可燒幾多支香呢?

    最近紅到發紫的司徒法正師傅,既在香港設分館,又大力推銷平價種生基(小生基)法事。日前在粉嶺黃帝祠舉行有關儀式時,據聞共有近百人參加,每位盛惠HK$8,800,日賺80萬,認真豬籠入水也。每位參加人士還要先試刀,男嘅要脫去上衣,讓司徒師傅在胸、腹以鐵錘敲打菜刀,女嘅則敲在手臂上。

    報章引述司徒師傅的說法,謂試刀是幫善信清除三世孽障,以便重新吸收好運。係咩?但通天記者不嬲都聽很多法科師傅話,試刀的目的係要表現法力的靈驗,可以刀槍不入,可以逢凶化吉也。乜仲有新嘅解釋咩?之即係咁,佢係法科師傅筆者唔係,筆者還可以說些甚麼呢!

    至於「小生基」,通天記者早前曾詢問過方海閱師傅,他謂六壬派(道教神功其中一派)一直有類似法事,是「藏魂寄石」的一種。大致是將頭髮、指甲、腳甲,放於香爐中,再在神壇前接受香火供奉,以消除不好的運氣,並帶來生機。至於正式的「藏魂寄石」法事,流傳已久。「藏魂」,是將其人的頭髮、指甲、腳甲放在魂盅內,再走到自家花園或郊區樹林中,覓地埋藏。至於「寄石」,情況類似,但要找一塊硬淨的石頭,例如麻石,最好是長方形或正方形,先用殊砂或筆墨在石上寫符,然後挖洞將預先準備好的魂盅(內藏頭髮、指甲、腳甲)及符放在洞內後埋好,目的是隔開壞運、將運勢扭轉、避過邪靈侵擾、避過劫數等,有效期為三年。方師傅又謂,此屬法科中的「寄打法」,又稱「寄五行」,不單可寄石,還可寄金、寄鐵、寄水、寄火等。當然,不論「小生基」、「藏魂」、「寄石」,都要配合其它法科儀軌,方為有效。而各家儀軌不盡相同,不同師傳也有不同做法。至於「生基」,則是結合了法科和風水。 

    後記:咁熱鬧,點少得蘇師傅哎,今日(1月31日)的《蘋果日報》C18版,赫然見蘇師傅變身成《阿凡達》中的外星土著戰士,入型入格,謂之「阿凡峰」!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