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陸毅其他文章

                                                 

太上道祖降乩實況(之二)

 

〔初刊於本刊印刷版第六十一卷--02年7月〕          文•道教 金蘭觀 陸毅

 

 

     (續上卷)真佛聖陸續降壇,各寫下精彩的詩句,令人興奮莫名。


    李道明師尊的降壇詩,我特別喜歡細味,其句曰:
「太上道祖壽無疆,五千文字萬古揚,今日臨壇真理顯,他朝蓬萊喚含章;般般皆是黃金語,字字蘊藏碧玉長,金蘭六秀勤熟讀,茫海燈塔丹道昌。」……詩意濃郁,文采橫溢,真是非凡之作。


    李師尊降壇後, 壇主又特別吩咐我們道觀的負責人再一次行大禮:進香、恭茶、恭酒、奉檀及獻花,並帶領全部在場人士向門外迎接 呂純陽師尊降臨。


  
「一夜春風暖,三竿曉日華,有山皆著錦,無地不開花;金谷人多感,蘭庭樂未疏,迴頭皆是夢,說與道人家。 吾乃 呂純陽師尊是也……」當 呂師尊自道姓名之時,大部分人都以為差不多了,接下來該是細心聆聽 呂師尊的訓誨吧,誰不知……


   
「神人俯伏!」由 呂純陽師尊發出的敕令,具有無比的震攝和威嚴,也令人意會到,一定是非常非常重要的高仙降臨,說不定,就是 太上道祖親臨了。果然,……「每位值事獻花一枝,齊跪迎 太上道祖駕臨金蘭道觀。」一時間,各人既緊張,又肅穆。


   
行禮完畢,會場回復寂靜,只有報字隨著乩筆的轉動,將乩盤的字逐一讀出的聲音。


   
「花團錦簇,道聚蘭馨,全體肅立,分立左右,誠侍聆聽 太上道祖演道說法。」呂師尊再發出指示。


    ……太上道祖降壇,啊,真是令人興奮莫名,說不出的心潮激動。要知道,中國的道教,從組織來說,是後來的事情;但「道」的思想,卻正是 太上道祖,也就是世俗人所稱的「老子」,於西出函谷關的時候,應關令尹喜(關尹子,我道家後來稱之文始真人)之請,而留下了現今舉世知名的名篇《道德經》,得以傳之於世,亦開創了我國的國教——道教。


   
現在 道祖降壇,真是對我們整個金蘭觀的一個極大的鼓舞。


   
「道非獨在我,萬物皆有之,萬物不自知,道自居之;眾人皆得神而生不自知,神自知之;君有德於百姓,而百姓不知得君之德也。 吾乃 太上道祖是也……」


    道祖降乩,第一段文字就已非同尋常,字字顯出上古的味道。
「黃牛福地(按即指香港),金蘭道觀,神人道志,如虹貫日,感召天心。 吾居太清,雲路迢迢,下凡點化。時移世易,時遷法遷,道法無涯,喜出玉蓮。……」接著的親切話語,令我們聽來,感動莫名。 道祖自言與凡間距離乃「雲路迢迢」,但也特別來「下凡點化」,足見對我們的愛護之情。


   
更想不到的,是 道祖講了一段訓語之後,竟囑咐我們所有在場者一起「清靜站立,身心放鬆」,共同修煉。這個一起修煉的舉動,雖然平日其他的仙佛降臨時,都有經常出現,但在於 道祖這樣地位崇高的古仙,而且還是第一次臨壇,即已對我們加以指點,自是令我們既高興,又緊張,心情激動,真是千載難逢的奇緣啊。


    隨著珍貴時刻的過去, 道祖再作了一些勉勵,才與我們告別。而一次莊嚴肅穆的扶乩,至此亦完整的結束了。


   
……從今年這一次扶乩的實況介紹,你對扶乩的過程是否了解清楚呢?結合筆者多篇介紹扶乩的文字,讀者們對扶乩有沒有興趣想了解多一些呢?歡迎你抽空到金蘭觀來,實地加以觀察考證。對千載難逢的神人溝通機會,難得的奇逢,各位朋友,真是值得好好珍惜啊。(本篇完)


金蘭觀網址:www.kamlankoon.org

金蘭觀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