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趙敬賢師傅其他文章

                                       文•趙敬賢 (子曦)   

 

 

庚寅預言    

         

    

    20102元宵未過仍是新正頭子曦在這裡祝願大家在金虎年事事順心社會繁榮安定世界多一點和平少一些爭拗 

    回顧去年最觸目的新聞之一華懋爭產案終於落幕法官判案之重心正是他的誠信跟前文卦象所示相同主角陳先生振聰在立春前的一天被差人光顧”。能否翻身卻是難料 

    曾看過一位大師的話說要有很大德行的人才可以把國運和地運子曦無才無德當然不敢胡亂再批只是友人口痕友又發議論他說虎年不是好年諧音是苦有排捱總是這樣從來不多解釋……事實寅年立春之日必見兩寅古語云一山不能藏二虎勢必相爭看來也未可言吉大家作出投資決定前宜小心三思 

    講開預言每年都有人為香港求今年某報章先得一韱文如下--

狂風驟雨打船篷

溪畔桃花盡落紅

驚醒漁翁春夢熟

持篙撐去失西東 

    報章指,在政治方面求得的第三十一籤,虎年政治環境仍陷「蔡母遇險」(部分籤書為蔡中興遇險)下下之局,爭拗不休,凶多吉少 爭拗不斷。黃大仙祠命理學家某居士解釋,本港政治生態一向多爭拗,近年就政治環境之問卜,大仙多指點下下之籤,「蔡母遇險」更為凶多而吉少之籤,預示本港的政治局面將會陷徬徨昏迷之局。曾蔭權掌舵又乏方向,官員、政黨與市民結果一同氹氹轉。 

    求籤的目的不是為人求福祉的嗎?奇怪的是,報導所得的感覺卻不無倖災之意。所問者香港政治,關切的卻是特首的行政得失。 

    據知,下下所代表只是一個困局,也有物極必反之意。文中所見也不難另作新解,"轉凶為吉"……故事主角蔡中興先生當時夜中乘船,不是遊山玩水,乃是夜中巡視一座大橋之修建。忽然刮起大風和大雨,把河岸的桃花都打落。 

    要是有官員夜間巡視,難道駕舟的漁翁還能安心熟睡嗎?這裡我們不妨從兩方解之。其一,熟睡漁翁不在他的船上,失舵之舟非蔡公所乘;其二,是先經風雨而後平安,原因大橋最終仍能建好。蔡公只是有驚無險。由此推論,明年香港的外圍將見風高浪急,政局失去重心,本地政治卻是有驚無險。 

    玄學之論向來自圓其說,讀者大可不必深究也。呵呵~(本篇完)    

 

趙敬賢網址:www.tsehei-utopia.com

趙敬賢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