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新玄機》雜誌主頁    陳萬成師傅其他文章

                                                   文•陳萬成    

風水屋之撰擇(24)——

畢架山壹號      

    過年之後,收到一相熟客戶來電相約午膳,應約午膳中客戶提出一問題,若在九龍市區中,可有風水較吉的單位,大約需求仟伍呎至貳仟呎,但風水一定要好過現在所住的單位才會考慮。 

    在下即時回答有,可以到九龍塘一帶看看。近這數年間,九龍塘區有數樓盤建成,部份有合乎閣下的要求。客戶聽到這席話, 隨即坐言起行到九龍塘一遊,期間即致電相關代理商安排單位堪之。 

    首先選擇畢架山臺號而觀之。整屋苑共十九座,六年樓齡,相當新淨及有氣派。在下選了一個背山面向堂局開揚的單位而堪之。

    這單位 位於整屋苑較高之位置,一進入單位即見180度的開揚觀景之明堂,幾乎整個九龍半島盡入眼簾,真使人心曠神怡。 隨即下盤觀之,乾山巽向,旺山旺向之局,真是可喜可賀。論巒頭背山有靠而明堂開揚更有香港島的朝拱而圍之,有堂氣聚天心而局大之勢,而理氣則為當時得令,當旺財局是也,玄空大卦則為巽中泰卦,父母卦是也,整體而言丁財兩旺之局,巒頭理氣皆配矣。 

    客戶隨即問代理這單位價格如何。代理回曰:每呎約壹萬伍仟元,這單位為貳仟呎,大約叁仟萬左右,祇要閣下有意思購入,便可以討價還價的。 

    客戶想了一想便再次回問在下這單位及這局可有不善之處。在下實話實說地回曰: 整屋苑依山而建, 每座大厦的近身較為急瀉而門前皆一路界割而急走並未關鎖,易有先敗而後成之勢

    但有數座可避這水走之刼 但明堂之局, 則沒有這單位那麼高瞻遠矚及局勢了。客戶聽了之後,便問代理,可有在下所指之數座中的單位出讓。代理回曰: 暫時沒有。這回客戶有點心大心細了,要小心考慮矣。這時候代理便問也許到鄰旁的另一屋苑畢架山峰一看吧。客戶回曰:好吧起行去也,畢架山峰,下期論之矣。(本篇完)

 


陳萬成網址:http://hk.myblog.yahoo.com/fengshui.icon

陳萬成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