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新玄機》雜誌主頁   劉乃濟其他文章

                                        文•劉乃濟 

 

九霄驚魂


  

    常言道:「生死由命,富貴在天」。此生未曾富貴過,富貴是否由天?還未能感悟得到。惟是生死由命,就在這次由香港返回溫哥華的航程上,確實深深地體會到了。  

 

    這天是五月十五日,機位是在兩個月前就巳經訂好了的,航空公司說,因為全機滿座,不能更改行期,我們也沒有更改的需要。  

 

    兩個兒子陪伴我們夫婦到機場,辦完登機手續便去吃東西,之後送我們到禁區口道別。航機原定四點半起飛,延遲了十幾分鐘,那是很常有的事。  

 

    十多個鐘頭的長途飛行,很多人都大嘆吃不消,我郤不以為苦,因為能吃能睡。有人覺得飛機餐很難吃,我郤甘之如飴,有時還要分惠老妻的那一份。吃後便呼呼大睡,醒來巳差不多到埗了。  

 

    這次睡得較少,因為連看了三部影片,是國語片《十月圍城》和趙薇主演的《花木蘭》,還有一部西片。稍睡片刻,便被喚醒吃早餐,座位前的熒幕顯示,還有一個半鐘頭,便可到逹溫哥華了。  

 

    航機降落得很平穩,時間也是啱啱好。我們魚貫下機,過了移民局便去拿取存艙行李。一部份行李已在輸送帶上轉動,陸續被人提走。但我逐漸發覺有點不對勁,因為輸送帶上的行李陸續減少,郤沒有新的行李輸送上來。  

 

    正在猜疑不定之際,播音說我們這條輸送帶發生故障,延誤了傳遞行李,不便之處,敬請原諒。我走過去打公共電話,在外面接機的女婿說也聽到播音,囑咐我們耐心等候。  

 

    沒有多久,輸送帶停了下來,還走來了六七名男女警察,把正在焦急著等候拿取行李的乘客趕開,不准走近輸送帶。此時,大家都感到愕然,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  

 

    我再打電話給女婿,正打算把機場內的怪事告訴他。豈料還未開口,他已搶著告訴我,剛看到電視的特別報告,在我們那班航機抵逹前的兩個半鐘頭,接到兩個匿名電話,說我們的機上有人放置炸彈,兩架F-18大黃蜂戰機已昇空保護。  

 

    聽到女婿這樣說,我嚇了一大跳,連忙把這個消息告訴老妻。她還來不及反應,旁邊有人哇的一聲抱著親人哭叫起來。她們顯然是已經聽到了消息,如今雖然還是活生生的,但想像到航機在高空上爆炸的恐怖情況,便控制不住情緒的激動。  

 

    出乎我意料之外,老妻的反應很平淡。她說生死由命,如果命中註定要死,這樣的死法倒也不錯,霹靂一聲便去了,可以免除纏綿病榻的痛苦。何況夫妻同年同月同日死,這種機緣能幾生修到?  

 

    聽到老妻這樣說,浪漫情懷不禁盪漾起來。若是機上真的有炸彈,半空中的一朵火熖,便會把我俩溶合在一起,再也分不開來了。便把《我儂詞》改動了幾句,唸給老妻聽。  

 

    「你儂我儂,忒煞情多。將咱兩個,一起打破,再捻一個你,再塑一個我,我泥中有你,你泥中有我。」  

 

    老妻郤不領情,打斷我的詩興,嗔聲喝道:「大吉利是,吐口水,講過!」(本篇完) 

 

 

    小啟:溫哥華電話604-7862668。外國打來,請在前頭加(1),即是1-604-7862668。

    

劉乃濟網址:http://www.naichailau.blogspot.com

劉乃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