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新玄機》雜誌主頁   謝翹楚其他文章

葉玉卿的鐵板命書                              文•謝翹楚     

葉玉卿展示美艷動人的一面   

    在兩岸三地,乃至全球華人社會,每年透過各種各樣的選美活動而進軍演藝界的少女,為數不少。然而,能夠成功在娛樂圈站穩陣腳、做出成績來的,其實不多。至於走紅之後,竟可看破名利,在適當時機急流勇退者,更是鳳毛麟角;今期的主角葉玉卿,可說是其中的表表者。

     中州派鐵板神數家陳志豪曾於《城市周刊》的「鐵板迷蹤」專欄公開為葉玉卿論命,以下將批章與她的實際經歷作一比較:

 

陳志豪先生的批句

葉玉卿的真實經歷

十八至十九歲

萬紫千紅,取之邊際。

參加首屆亞洲小姐競選,勇奪季軍,並獲「最健美小姐」、「最有性格小姐」兩獎。

廿至廿一歲

不逢自逢,事事更新,踴躍自如。

廿二至廿三歲

惆悵春色又一次,朱絃斷又斷。

在亞視工作,發展平平。

廿四至廿五歲

韶光得失,人事往來。

煩惱無端,言之難堪。

在電影《卿本佳人》、《我為卿狂》、《情不自禁》中有大膽演出,名成利就。

廿六歲

新竹破蒼苔,獨領風騷。

過檔無線電視,推出唱片《擋不住的風情》,進軍歌壇。

同年,拍電影《與鴨共舞》、《舞男情未了》及《92應召女郎》等。

廿七歲

際遇淹留,只多煩惱。

交爭是非,顛倒徘徊,撐過一直是坦夷。

到處有推呼,樂得做人情。

捨一處就一處,原地添姿采。

拍電影《正牌韋小寶之奉旨溝女》、《天台的月光》、《愛在黑社會的日子》、《盲女72小時》等。

同年,又推出唱片《卿撫你的心》、《擋不住的風情》( 國語版 )。

廿八歲

時限逆阻,借力渡關山。

憑電影《天台的月光》及《愛在黑社會的日子》獲提名第十三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及「最佳女配角」,雖未獲獎,但繼續走性感路線拍戲,仍受歡迎,包括《香港淪陷》、《紅玫瑰與白玫瑰》等。

同年,又推出唱片《來 … 尋夢》、《珍惜你的女人》( 國語 )和《打噴嚏》。

廿九歲

二路有推呼,橋樑費思量。

遷於喬木,一番雨潤,自有微陽相應。

拍電影《夜半一點鐘》、《不一樣的媽媽》及《鬼劇院之驚青艷女郎》。

三十歲

往來皆如意,春光處處同。

( 筆者按:原文為「往往皆如意」,修正如上 )

在美國大西洋城登台時,認識了美籍華商胡兆明,戀情迅速發展,拍拖三星期便決定結婚,其後在紐約正式註冊。婚後,她移居長島,幫助夫君打理超市生意,過著少奶奶生活。

     有云:娛樂圈是五光十色的「大染缸」!當中的「大名大利」往往令人沉迷、戀棧,多少尋夢少女可以看破、放下?而「卿卿」( 葉玉卿的暱稱 )在獲得幸福愛情之際,能及時抽身,且一退全退,不失為聰明女。( 在日本,則有山口百惠是典型例子 )

     陳志豪先生的鴻文並未列出葉玉卿的八字,補充如下:

    1967年2月12日生於香港:

 

 

 

 

 

 

 

 

 

 

 

 

 

 

 

 

 

 

 

 

 

 

 

 

 

 

 

 

 

38

28

18

8

 

 

 

 

 

 

 

 

 

 

 

 

 

 

 

   ( 全文完,執筆於2010年5月 )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