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新玄機》雜誌主頁   夢筆其他文章

                                                                       文•夢筆  

夢裡玄機〔之八十

 

 

夢到螃蟹得財的徵兆    

 

    在夢境裡,除了魚代表財之外,還有夢到螃蟹,亦是和財有關,但必須有蟹膏為佳。但有一樣事很有趣,就是夢到螃蟹而得到的財,都不會是自己勞力所賺,而是經由他人之途徑。

    筆者的母親是傳統舊式婦女,認為女子無才便是德,女人的使命就是相夫教子,一生都奉獻給家庭,故由小到大都沒出外工作過,自己完全沒有收入,所有的收入皆來自父親和兒女,因此很少夢到魚,卻常常夢到螃蟹。

    母親每次夢到螃蟹,第二天就興高釆烈地告訴筆者,說不知家中是誰又賺錢令她有進帳。筆者開始時還半信半疑,誰知居然每次都應驗,真的不由你不信。

    有一次母親在年頭夢到四隻螃蟹,由大到小打橫排列,但只有第一隻最肥大,滿是蟹膏。母親有四位兒女,認為四隻螃蟹代表這四位兒女,雖然四位環境都不錯,但由於最大的那隻有肥膏,應該是排行最長的該年會賺大錢,後來果然如此。

    母親曾住過不好的房子,也住過好的房子,每次都會有夢兆,不過由於母親一直和大弟一起住,而大弟是最不接受這些玄異之事,每次都置母親之夢兆不理,結果撞過板後到今天也不得不信。因為現在居住的房子,母親曾夢到大門口有一隻滿是肥膏的螃蟹,結果住了之後大弟夫婦一直很順景。最好玩是母親每年都夢到大門口有不同的物件,就好像每年看流年運氣一樣,很是有趣。筆者寫了很多房子的風水,但還未寫有關房子好壞的夢境,等寫到時再披露母親的這些夢境。

    有一次小弟賺了大錢想瞞住母親,結果母親夢到小弟家中有一隻有膏的螃蟹。母親告訴小弟這個夢,小弟才不得不坦白承認。所以家裡的人誰敢跟母親的夢抬槓,連頑固的父親亦不敢說什麼。

    筆者的姨母婚後也沒再工作,專心照顧家庭。姨夫喜歡打麻將,賭得還頗大,有一次姨母夢到一隻有膏的小螃蟹,第二天姨夫說昨晚打麻將手風大順,一個羸三個,羸了很多錢,都給了姨母,因此夢到螃蟹的財是經由他人所得。

    姨夫喜歡投資股票,數目上落頗大。有一次姨母夢到一堆大閘蟹,綁得死死的,便叫姨夫快把手頭上的股票都放掉,當時放的話是賺錢的。但姨夫貪心認為股市還有得升不肯放。結果股市迅速下滑,放也不是留也不是被綁住了。看來人的運氣很難更改,因此筆者常說人的頭腦清晣明亮很重要,一被世俗的欲望牽引,就失去了觀察力,被外境左右,亦跌入天命及宿命論的漩渦。

    姨夫結果被姨母催促之下寧願損失小小而將股票都放了,不然可能不但盡失所有還要負債,可謂不幸中之大幸。最有趣是姨母不知道姨夫放股票,只不過做了一個夢,夢到一隻隻的大閘蟹都鬆了綁,便去詢問姨夫才知道。

    既然夢到螃蟹是經由別人的途徑而得財,那大閘蟹的夢和股市有關就可以理解了。因為股票買賣、賺蝕都不只是個人的事,而是和眾生有關連。筆者在上一卷就提及一些人在壞運來臨之前,性好投資股票,越賺越買得狠,就好像漸漸陷入一個大坑,終於一舖玩完,傾家蕩產。幸運的還能重頭來過,東山再起。不幸的從此一蹶不振,無法恢復。

    筆者曾經有位朋友是開投資公司的。有一次股市大跌,他說那些阿婆師奶們跪在他面前哭着求他不要斬倉,他卻無能為力。他覺得自己做了很多不好的事,總害怕自己有報應,結果在市場另一個浪之後,他的公司不但結束,自己還要遠走他鄉避債。這位朋友就是在前卷曾提過,剛拿了駕駛執照不久就不小心撞死了一個人,成為一生的陰影。

    筆者曾拜訪過他的家居,在客廳正面擺放了一個大魚缸,只養了一條很大的龍吐珠,有很多小魚是餵養牠的。他說有位風水師教他如此佈置,符合他的行業;大魚吞小魚。

    老實說筆者非常不認同,覺得站在那看着那條龍吐珠不斷的吞吃小魚很不自在。有那麼多的催財風水為什麽不用?偏要用這樣殺生的方式。筆者不是素食者,但只吃三淨肉。這也不是偽善,而是在家居製造一個畜生界弱肉强食的畫面,實在大不相宜。

    筆者曾勸他撤去這個擺設改用別的方法,或再找另一所旺財的房子。但當時他正順景,不肯聽從。直致他兵敗如山倒,他才後悔沒聽筆者的話。

    既然知道自己曾撞死人害怕有報應,為什麼還要用這種方法求財?為什麼不努力行善去補救?所以佛法說定業難改,只能努力修行不致太惡劣。如果連察覺反省的智慧都沒有,就是心被世間的外境所迷,遮掩了一切事物的實相,無法跳脫出宿業的命運。

    所以筆者不反對投資,但要玩得謹慎,不要只顧賺錢而冲昏了頭腦。尤其一些業報不好的人,這絕對是一個很大的缺口讓惡業有機可乘。這不是說說而已,是真的有事實證明,多少我們不認識的人在這種情况下受害而不自知。下一卷再繼續這些例子。(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