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新玄機》雜誌主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title5.jpg                                                           圖、文•易天生    tcw.jpg

 

《心相》:功歸人而過歸己,盡堪救患扶災。


    (續上卷)有過錯便強加於人,自己則暗地裡領功,不放過任何機會把人壓下來,抬高自己,無非是要取得個人利益,這是現實社會所不能避免的人事問題,亦是人與人之間的一種角力,但卻少了點人情味。或許大家會覺得這一類人去到那裡都大有人在,而且是大行其道,一點也不稀奇,反而是少了這些人存在時,這世界便可能變得不自然了。


    在《心相》篇有一句說到的,正正是相反的一類人,他不單止不會像上述的人那樣「過歸人,功歸己」,而且還會做到「功歸人而過歸己」。這在現實世界真的很難做得到,但我們且相信有這類人,或許在電影及小說世界裡,經常可以看到這類大俠或義士。我們處身現世,當然是見不到了,若是處身在水深熱的戰爭或亂世裡,便很有可能成為一位大義凜然者。


    我們看這種人的面相,可以從幾方面著眼,首先是,其鼻必直而不偏不倚,眼神堅定而藏神不露,口有角微微撓起,牙齒齊密而潔白。這種相之人都會有忠厚仁者之心。至於「功歸人而過歸己」這個境界是一般人所難做得到的,因此也必定有其獨特的面相。 

    一個肯把自己利益送給人,還不論功過無私的做法,其面相必法令深明,人中深直,咀合緊閉而有力,眼神藏而黑睛大。
  
  這類人每多是位英雄人物,即所謂的:盡堪救患扶災。
(待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