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新玄機》雜誌主頁  吳佩孚師傅其他文章

                                                 文•吳佩孚 

玄學術數隨筆 

 

 

骨格精奇--練武奇才的特徵

 

 

    近年功夫電影旋風可謂越吹越烈,不論華語片以致荷李活西片也加插不少武術元素在內。當然也就是叫好叫座的保證。功夫電影可謂風頭一時無倆。在一次飯局中,筆者和<李力持導演>批算流年近運,他是一名出色笑匠,亦是深具才華抱負的人。對于他的老本行電影事業,更是不遺餘力地付出。所以多年來義務出席很多大大小小的電影講座,從中分享成功經驗扶拔不少電影業新人。在筆者眼中他更是一名執著的藝術家。但是待人接物卻是十分熱誠豪氣的。在論命過程中少不免談論到電影工作上的人事物。聽落雖然有趣,惟筆者始終是門外漢一名故此只有聽的份兒。說到近年的功夫熱潮,筆者在玄學術數上卻是有理論解釋的。

 

    自從2004年甲申歲開始玄空氣運便進入了八運艮卦宮位,自此二十年中艮卦所代表的山術(武術//神功/鬼神/玄學)將會再次興盛起來。這些方面的奇人異士自然漸露頭角揚名立萬。而碰巧今歲庚寅流年飛星也是八白星坐守中宮,故此武打動作演員當然是特別吃香的一群了。李導演還開玩笑地說,現在不論任何片種的電影都會硬加一些武打元素入去。這樣才能令觀眾以至電影投資者滿意。如果可以再加點詭異元素的話則更妙。保證這樣的電影必定會賣個滿堂紅。就如前年甄子丹主演的<聊齋>便是武打加詭異成功的例子。


   
人稱宇宙最強的甄子丹先生其八字筆者曾經批算過,當然在其命格中不難找到尚武之風的元素。筆者今次卻希望以相學角度去談一談何謂練武材料骨格精奇。也許這是經驗之談。全因古代相學經典從未專題探討過這一課題。尚幸筆者本身也是一名武痴,所以時常和一些武術界中人交往,故此特別多這類相作為研究對象。

 

    綜合下來練武奇才有以下特徵:(一)眼神剛毅逼人,擁有強大眼神的人本身能量也強大,五臟六腑也就健康壯大。(二)印堂飽滿眉骨高聳,這種人領悟力強形體動作模仿力高。(三)鼻直鼻高鼻豐隆。鼻骨直者脊梁背骨也直,而鼻高大豐隆者,肺部機能呼吸系統亦會優勝過人。(四)毛髮壯旺者,因毛髮乃氣血之餘,代表血氣旺盛體力恢復快(看看某人動"L"便明白吧)。(五)肩骨橫手腳骨粗者,爆發力及耐戰力較佳(橋手也較硬淨)。(六)手長腳短人矮細,也許因為人矮細重心就低,馬步穩健動作矯捷。事實上很多武打巨星都是這種型格的,當中包括李小龍先生在內,據知他更是患有嚴重長短腳的。箇真奇人也。(七)手掌方大拇指粗壯者,手掌方厚乃土重而拇指則屬金星,土金雙旺乃主武貴之威。而我們熟悉的成龍先生就是這種掌相。


   
另外,筆者想藉著機會特別鳴謝有相神之稱的李英才師傅,因為本月筆者生辰期間收到李師傅一份很特別的賀禮,就是一柄雪飲寶刀(一比一限量精鋼版)及一把青冥寶劍(一比一全球限量版),一刀一劍卻是十分矜貴。李師傅隨了相學通神之外,原來也是一名武痴,據知其家中收藏的刀劍兵刃不下數百,儼如武俠小說中描述的萬劍山莊一樣,今次武藝超凡的莊主知道佩孚愛弄刀劍,慷慨送贈其中至愛予佩孚,真的衷心感謝他。誰說同行如敵國的。筆者和李英才師傅始終也是肝膽相照的好朋友(本篇完)

 

 

吳佩孚網址:www.ngpuifu.com.hk

吳佩孚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