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新玄機》雜誌主頁   邵志榮其他文章

                                                   文、圖:邵志榮    

富士康之狐來了

 

    庚寅年的夏天,由深圳的富士康震撼了整個中國,甚至是世界。由於不斷發生的連跳事件,令一間先進的現代管理模式的企業面臨嚴重的挑戰和考驗,甚至要貴為台灣首富的郭台銘先生也要躬下尊貴的身段,向工人及社會道歉。(見圖一)

    FOX CONN 富士康真的狐來了嗎?在整個事件曝光之後,有資料顯示,在富士康深圳廠區的某地段,是個荒涼悽慘的亂葬山頭,有老村民說那是個夭折亡嬰的集中葬地。話說有約千個孤墓,而那方面,聞說廠方亦招來高僧道士,為其廠房之幽魂野鬼作超渡法事,效果就是所見的現實了吧。這是社會現象嗎?是心態候群現象嗎?是生產變化及勞工演變的現象嗎?是傳媒的催化作用嗎?是巧合嗎?是科學可解釋的事情嗎?或真的是神鬼風水的使然?這些問題,相信在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答案。看來都很科學,是嗎?在一間完全現代化的企業,發生如是難以解釋、難以令人信服的現象,科學嗎?在這只能說,富士康,真的狐來了。FOX COME!(見圖二)

    有趣的是,在鳳凰衛視,吳一虎主持的辯論中,來自各方的專家及身歷其中的前富士康員工,更有全真道教的高真道長,在激辯中仍未能將問題釐清,而高真道長的發言也只有兩句:「富士康事件是風水問題所致,而今年剛好是流年不利。」

    對於高真道長的解說,其中一位與會者立即作出反對的質問:如果是流年不利,那應是平均性、普遍性出事,而為何只有年青工人出事,而沒有管理層出事。如此一問,令這位高真道長無以作答,於此,筆者也不便估計這位高真道長如何,如何……!

    但我們可以簡單地了解,庚寅流年的太歲在艮卦,而寅的對宮是申,在坤宮,流年五黃飛臨坤宮,二黑病符在艮,形成兩宮五二正沖,這是形成災害的基本結構。君不見上半年在國內已發生好幾宗兒童在校園受襲擊的事件,令無知的小童死傷,弄得校園如警局一般,這是何因?乃是艮卦受傷也。艮為少男卦,亦為年青人的代表星卦,故此,也可以解釋富士康的連跳,為何都是初級工人、初入廠的年青人也。同時也希望國內的朋友,告知一下高真道長為盼!

    事件及今,聽聞富士康在種種壓力下,大幅提高工人的工資水平,由加薪20%再加到60%。嘩!利害!嘩!慷慨!嘩!真好人!但請郭老板想想,你這樣大幅加薪令事件平息……!

    相反而言之,是否證明你以前的工資是有刻薄、剋扣的成份。工人的思想都可以想到,原來過去的數年,你剋扣了工人60%的工資……?

    現代的企業?也在急病藥石亂投,FOX COME!

    阿彌陀佛!天下平安!(本篇完) 

 

〔不才見識淺薄,各位高明請賜教。電郵:[email protected]


邵志榮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ewin

邵志榮電子郵箱 : [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