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新玄機》雜誌主頁    陳萬成師傅其他文章

                                                   文•陳萬成    

風水屋之撰擇(26)——

沙田第一城

    沙田第一城,一個八十年代的老牌屋苑,至今這屋苑的流動量及成交量也非常之高,有一客戶情有獨鍾這區及這屋苑,問及第一城的風水如何,有否運行,那些座數會較為吉,入住後會較為順利。

   
我們用風水的角度來分析沙田區及第一城的風水如何,因為水為界氣之物,龍氣遇水即止,沙田區一帶由一條城門河將整區一分為二,由沙田火車站至九肚山一帶,皆為乾山巽水 (西北為山,東南為水 ),為下元運開始當旺,尤以六運最為旺矣,因收城門河巽水之故,現在下元八運,九運將至,這區一帶又會有另一番新景矣。

    至於城門河另一邊的沙田第一城又如何,第一城這區所收的為巽山乾向 (東南為山,西北為水),收乾水矣,下元運為煞水矣,零正癲倒之故,若論地運則選擇火車站,火炭,馬場及九肚山一帶為上算矣。

   
但客戶情有獨鍾第一城,這樣可否有合的適單位以供選擇?答案是有的,因為陰中有陽,陽中有陰,我們可從巒頭上的配合再配以當運飛星及玄空大卦而擇之。

    城門河為木城水,直走而無情,第一城近河的每一座皆平排而面對,木城水橫過並未能上堂及兜收,好風景但不能好風水矣,幸得有另一小瀝源河與城門河成交界位,成為三叉水口,更得濱景花園守水口而成為吉局。

   
托客戶之鴻福,在下選擇了一個呎數較大的單位,財星則在三叉水口位而不見水走,而單位的大門則為未來生氣,整單位納吉而財旺矣。
(本篇完)


陳萬成網址:http://hk.myblog.yahoo.com/fengshui.icon

陳萬成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