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新玄機》雜誌主頁   本刊編輯室其他文章

編者的話——

珍惜眼前人,活在當下     文•駱思嘉        

 

    一個魔警,奪取了八條人命,粉碎了好幾個大好家庭,激怒了有關無關的所有香港人。透過螢光幕目睹馬尼拉特警一次又一次的愚蠢舉動……咬牙切齒;看見梁太氣若遊絲的泣訴……肝腸寸斷。

    事情發生後,香港各界紛紛用種種方法表達哀悼,又透過種種宗教儀式超渡死者及為生者傷者祈褔,略盡棉力。但事情發生時,那種無力感、無助感,相信很多香港人至今仍揮之不去。

    時人經常講念力。當脅持事件未結束前,相信絕大部分知悉此事者,都企盼人質能全部安然無恙,但千、萬人的念力,還是敵不過一個人的魔性。

    類似情況不斷發生,印象中最深刻是當歌手黃家駒、陳百強在醫院危怠之際,他們數以百計的歌迷聚集醫院外,不斷為偶像祈禱祈福,結果兩人還是救不了。又如北京爭取二仟年奧運主辦權時,北京、香港以至全中國幾乎萬眾一心,世界各地華人亦大多希望成事。中國人夠多了吧,所產生的念力夠大了吧,但北京當日還是失敗了,要到2008年方才舉行奧運。

    人的主觀意願往往敵不過客觀環境,徒呼奈何!有時想想,發生了的種種已無法改變,一切事後補救其實無多大意義。珍惜眼前人,活在當下,這兩句話雖無新意,但卻可能是活著的真理。  

    最後仍是這一句:各位術數師傅或術數愛好者,歡迎以文字檔案形式投稿,只要內容健康、不涉人身攻擊或版權問題者,我們會盡量刊登。我們的電郵地址為:[email protected] ,謝謝!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