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新玄機》雜誌主頁   趙敬賢師傅其他文章

                                       文•趙敬賢 (子曦)   

 

 

平中添加的信心

         

 

    近期本地出版業似有復甦之意,書店陳列了不少新書。 子曦先恭賀駱總的新書出版,並祝此書大賣。 現今年輕人對慎終追遠已很不留心,希望大家都不忘祖宗。 

    此外今期城中熱話,除了樓市,當然是某小姐的裝胸作勢。 由此才知道,原來父祖的顯赫地位、億萬家財、高深教育,所帶來的自信,都未及胸前加兩片和眼前畫一線,子曦也只能「O咀」。

    古人十年寒窗,跋涉千里所為何事,有人窮數十年皓首窮經,只剩得寒儒一介。 仍及不上一個小小手術,豈非戇居(笨蛋加三等)!"可憐光彩生門戶,遂令天下父母心,不重生男重生女……" 唐人如此,港人也不讓古人專美,人人寧當周秀娜,一朝飛上枝頭,受盡人間艷羨,也不願苦讀成什麼十優尖子……

    子曦對相學毫無研究,分不出真胸和"警鐘"的命理差別。 對"整"過的人是否從此一飛沖天,平步青雲,更未能分說。 早前電視上見人說,紋身不算"破相",乃因部位隱而不顯,以不見為乾淨。 那麼隆胸既顯且隱,亦顯亦隱。 算不算破相? 耐人尋味~ 小姐附送語帶相關的金句:"隆胸不騷胸,有米不派米",更是妙哉! 以在下目前的識見,當然只有"不是滋味"了。 

    古人以中庸為處世之道,中庸者,非過猶不及也。 拳道有守中用中之說。 然則"中"的引伸頗多——對稱平衡得中,不偏不倚為中立……等等。 甚至風水飛星原理,也以中為運用重心,旺星入囚為不吉。 太極分陰陽,兩儀化四象,生八卦,運用之旨亦在平衡。 地球孕育生命,存活天地之間,乃因交感得中,陰陽平衡之故。 要是環境變異,平衡被破壞,便有不同程度的災難。 近年大地上災難頻生,大風大雪,大雨大旱,甚至大地震大海嘯,都是因為人類破壞了自然界的平衡。

    研究命理的人都知道,八字以中和為貴,訣云:"有病方為貴,無傷不是奇,格中如去病,財祿兩相隨",正是添有餘、補不足之意。 日干五行的強弱休囚,先以月令為依歸,為論命第一法則。 天干、地支及藏元以示三才。 加之一分則太多,減之一分也太少。 我們若信八字可以呼應人生,那麼胸前的四磅添加,又當是好是壞?
(本篇完)    

 

趙敬賢網址:www.tsehei-utopia.com

趙敬賢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