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新玄機》雜誌主頁   易天生師傅其他文章

!title5.jpg                                                           圖、文•易天生    tcw.jpg

 

《心相》:與世吉凶同患,血食千年。


    (續上卷)要做到與世共同渡憂患,這非一般俗人所能做得到。人生在世,都只是營營役役的,要過好一點的人生已經很不容易,又何來心情去擔心這個世界呢?君不見外國人先花未來錢,把金錢印完又印,填滿了銀包裡欠下的街數後,又再窮奢極侈,利用手上的熱錢,把下一個經濟危機推得再高,希望在有生之年,享盡一切。這樣,又如何望他去與世吉凶同患呢?


   
世間上真有這類人嗎?有的!孫中山先生,和一些其它的偉人都一樣,抱著一梱〔天下為公〕的心懷,這要看看他的面相了。一雙仁慈有神,藏神的眼睛,眉宇間散發著那份堅持和公正,眉心開揚,眉眼相配。兩邊權骨是隱隱而現〔骨氣〕的,這是古相書中的最高要求。他顴鼻相配,恰到好處,只是口較尖而地閣較薄弱,所以一生都要跟敵人對抗,先有清朝,後有軍閥們。最可惜是他生命力雖然比任何人都強,但生命期限卻有限,壽元不長,行到人中將落口部時,便因咀尖帶削而失運而終。


   
但我們要向這類人好好學習,利用我們的生命,去充實生命,這便是與世同患的真義,讀者共勉之。
(待續)
   

 

易天生網址:http://www.comics.gen.hk

易天生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