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新玄機》雜誌主頁   本刊編輯室其他文章

編者的話——

本刊從沒有收費登稿!        文•駱思嘉 

 

    自上卷編者在本刊的「玄圈八一八」專欄,發表了題為《玄圈侵犯版權事件何其多!》的文章以來,編者在sina的同名網誌收到了很多毫無根據,惡意攻擊本人人格的留言。其實自兩年前編者對某些玄圈敗類作出評論以來,在網上廣泛散播的類似留言層出不窮。編者無意揣測這些「有心人」目的何在,但可以肯定的是,編者發表了的文章是不會撤回的,以往不會,現在不會,相信將來也不會。

    編者向來是個謹慎且自律性很強的人,寫出來的文字都是經過深思熟慮的,也考慮過將會面對的局面,故此奉勸這些「有心人」,時間是很寶貴的,不要再花在沒有意義也沒有作用的事情上了。

    這些留言中有指本刊要收費才刊登文章,因這涉及本刊及各同文的名譽,編者覺得有需要在此澄清,並再就本刊的選稿原則和版權問題,較詳細說明。 

    編者在此鄭重聲明,本人主編《傳奇》、《玄機》、《新玄機》以來,從來沒有稿件是要「付費」後才刊登的。以前《新玄機》是會付稿費的,但自從05年8月起完全轉在網上出版以來,已不設稿費。亦因不設稿費,05年8月起在《新玄機》刊登的文章,文字版權是作者本身的。文字連同排版設計的話,版權則仍屬《新玄機》。

    本刊對稿件的基本要求,除了內容健康、不涉人身攻擊者外,更希望稿件盡量是未刊登過的,包括作者本身的網站及網誌在內,也就是想作者多想一些,多寫一些,多發表自己在術數領域的心得,這也是《新玄機》存在的價值。讀者群大有分別,又經版權持有人書面同意者或會例外。

   

    至於《新玄機》刊登過的稿件,我們一般不反對人家轉貼,但要求轉貼者標示作者及出處。我們若轉貼或輯錄別人的文字,也會同樣處理。這是我們一向的作風。因文字版權是作者本身的,作者在本身的網站及網誌再發表,當然毋須提及我們了。

 

    多年來,編者都是如此堅持,但仍有這麼多師傅不斷供稿給我們,是出於大家對術數學問的熱情,對術數學問的尊重吧!   

 

    最後仍是這一句:各位術數師傅或術數愛好者,歡迎以文字檔案形式投稿,只要內容健康、不涉人身攻擊或版權問題者,我們會盡量刊登。我們的電郵地址為:[email protected] ,謝謝! (本篇完)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