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司徒健富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司徒健富                                                

 

辛卯年陽宅招財催運佈局

 

    二零一一年辛卯年(生肖兔)於玄空飛星盤是七入中宮,本為退氣之數,但再合八運(運星),即流年飛星配運星互參,就可把握吉位催財運了。(如圖一)

 

 

圖一:2011年辛卯(兔年)流年配運星圖

 

東南位

《巽卦》

力士(凶)

《離卦》

正南

西南位

《坤卦》

博士(吉)

忌動土位(交劍煞)                    

 

 

    

 官非位 (鬥牛煞) 

 

 

 

文昌位

 (易患皮膚病) 

申: 劫煞

 

  

正東

《震卦》

大病位及太歲位 (傷長者)

乙:五黃

卯:太歲

甲:傍黃

5  

 洩氣位(退財位)

 

中宮位 

 

7 

 喜慶位及三煞位  (夫妻恩愛)

庚: 坐煞 

酉: 坐煞

辛: 坐煞

 

正西

《兌卦》

 

 桃花位(傷壯丁) 

 

 

1  

口舌位(昧事無常)

 

 

財位(喜事重來) 

戌:歲煞

 

8  

東北位

《艮卦》奏書(吉)

 

正北

《坎卦》

西北位

《乾卦》蠶室(凶)

 

 

 

 

    (一)「中宮」七、八星到位為退財位。放一大碗清水可化煞生財(加少量食鹽)或放黑曜石水晶物品。


    (二)正北「坎卦」三、四星到位,招口舌是非,放九枝紅花或紫晶、粉晶也能催旺人緣運。


    (三)東北位「艮卦」一、二星到位,為桃花位,但也傷壯丁,「奏書」到位可化解部分凶災,放「聚寶盆」「獅子」或「七星陣」也能化煞催財。


   (四)正東位「震卦」五、六到位,大病位及太歲位,傷及長者,用「四銀九銅安忍水」或放白晶、金髮晶化煞。此宮位今年坐向均不宜,如要動土可先動西北位即「乾卦」,皆因凡事要有好開始,大煞也可消減。

 

    (五)東南位「巽卦」六、七星到位忌動土(力士位),也為「交劍煞」,長女易受刀傷,放一大碗清水可化煞(加少量食鹽)或放海藍寶水晶物也可。

 

    (六)正南位「離卦」二、三星到位,官非位(鬥牛煞),此宮位佈風水物品「山海鎮」,招財化煞或放紫晶或粉晶催旺人緣運。


    (七)西南位「坤卦」四、五星到位,易患有皮膚病,但也是文昌位,放白色文昌塔兩支或放綠幽靈水晶催文昌。

 

    (八)正西位「兌卦」九、一星到位,此位放睡床能旺夫妻恩愛,也為「坐三煞位」,不可放書檯也不可向正東位(面部),因「卯」太歲位在正東,放紫晶洞、黑曜石水晶或聚寶盆催財化煞。


    (九)西北位「乾卦」八、九星到位財位也主喜事重來,放水柱或魚缸催旺財位,碧茜、黃晶、茶晶、皮貅、龍龜或三腳蟾及吸水大象也可加強財運。


    辛卯年(兔年)有五個組別男女要攝太歲:


    1.甲子即一九八四年二十八歲及丙子即一九九六年十六歲。(天剋地刑)太歲。

 

    2.辛卯即一九五一年六十一歲、乙卯即一九七五年三十七歲及丁卯即一九八七年二十五歲。(天剋地伏)太歲。

 

    3.甲辰即一九六四年四十八歲及丙辰即一九七六年三十六歲。(天剋地害)太歲。

 

    4.甲午即一九五四年五十八歲及丙午即一九六六年四十六歲。(天剋地破)太歲。

 

    5.丁酉即一九五七年五十五歲及乙酉即二零零五年七歲。(天剋地沖)太歲。

 

    辛卯年(兔年)大旺財運也有「五個生肖」:亥(豬)、未(羊)、戌(狗)、寅(虎)及辰(龍)。但辰(龍)生肖今年合中帶害會有少許先吉後凶之事件發生。

 

    在此預祝各位讀者「動若脫兔,財源廣進」。(本篇完)

 

 

司徒健富網址:http://www.sitoukinfu.com 

司徒健富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599 bytes)      回首頁     WB01345_.gif (616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