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新玄機》雜誌主頁   邵志榮其他文章

                                                   文、圖:邵志榮    

澳洲風水行

    在全球經濟狀況穩定和復甦的氣氛下,各地的地產旋風繼續蔓延,而遠在南半球國度的澳洲也不例外,近年的房地產投資潮正是一浪高於一浪,這一地產旋風也將筆者捲了過去,剛剛完成了兩星期的澳洲風水行。

    墨爾本,澳洲第二大城市,一個美麗的海港都市,非常近似香港,但城市的生活氣氛又非常不似香港,因為她是聯合國評定的「最適合人類居住城市」名列三甲之內。講到居住環境更加是嘆為觀止(見下圖)。風水嘛,不就是要生活得更好嗎?所以探討的依然是風水問題。

    墨爾本位於澳洲南部海岸城市,背靠著大幅的平原腹地,面對是南極的海洋,前面有外島省份塔斯曼尼亞,形如近岸,又作羅星,最美者是左邊的海岸主要城市,由連綿的高聳山脈緊接而成,營造出陰陽雙配的和諧氣氛。(見下圖)

    墨爾本市內的各區雖然亦有高聳的山峰,但大多是平原盆地和平崗龍的起伏現象,形成平而有序,高低層次,故而常見有暗斜的山路和街,這是風水選擇的一個重要考慮點。(見下圖)

    然而,因澳洲在南半球地區非常靠近地軸,墨爾本的位置約在東經144度,南緯37度,故而與我們生活慣的北緯線相差甚遠,因而有造成羅盤指針南北方位對調的特殊現象(而且部份地區的指針與地圖經緯線有不同程度的偏差),這種現象相信要研究地理、物理的朋友會容易理解,或有航海經驗的朋友會有完整的操作經驗和平衡的法則。

    而在風水命理的研究角度,我們需注意幾個重點:

    1. 所在經緯國度與地球磁場的關係。
   
2. 南北磁極的方向、卦位如何調整定論,例如流年佈星。
   
3. 經緯線與磁針的偏差數位(如有的話,要按磁針定論,因為經緯度乃全球定位)。
   
4. 太陽黃經與地域角度。
   
5. 四季的氣候與五行的關係,例如十至十二月是夏季最炎熱的。
   
6. 四季的變化和流年流月的干支,如何相應地推前、退後。

    上述幾點是很有趣的研究課題,亦可能是黑頭髮與金頭髮的不一樣道理,所謂一本通書不能睇到老,中原的理論(風水理氣)就未必可以全盤照搬了。但陰陽易理的結構是肯定不變的定律,故此,巒頭上的理論依然是肯定的,各位朋友可依據自己的學識研究的深度加以調整使用,如某些地方智榮未有提及到的,亦希望你來函提供指正。多謝!(本篇完) 

 

〔不才見識淺薄,各位高明請賜教。電郵:[email protected]


邵志榮網址:www.fengshui-master.com.hk/ewin

邵志榮電子郵箱 : [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