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玄機》雜誌主頁   鄭國強師傅其他文章

                                                       圖、文•鄭國強  

粵港風水實錄之一三

深圳大學煮意坊風水佈局

 

大學城四周群山環抱,正前中建筆物為透天文筆。

    近期筆者批斷本年流年為驛馬逢沖年言猶在耳,最新動態有日本於釣魚島扣押福建籍船長一事,又有美韓二國展開海上軍事演集。繼而中國亦因四名日本人,闖入軍事禁區被捕,香港新界紫田村,更因折村而成警民對峙。希望不要再被筆者不幸言中,於農曆十月即陽曆11月7日至12月6日間,發生災難性的衝擊事件,祈求各界人任尅制情緒,更不要為政治目的而影響社會大眾之安寧為是。

    說開年、月、日之問題,不知為何近日中國流傳,2010年10月10日為百年難遇之好日子,至使很多結婚、開張、剖腹、生子女等喜慶,均搶在應日用事,致令很多酒樓及禮堂均不夠應用,更有聽眾致電本人電臺節目「天地人和」查詢,本人答覆之餘,在此為廣大網友分析解答如下:2010年陽曆10月10日早上十點,當日四柱日課為:

    (癸)水日元,月令建戌,年、月支寅、戌暗拱(午)火成財局,日支及時支(巳)火為日主之天乙貴人財。均坐財、官、印命之三寶,表面看以財氣通門戶之局,奈何(癸)水日元除本身外,七個字全無點水,雖年(庚)金正印星有生水之功,惟(庚)金無根,地支一片火海,有溶金之慮,自身難保,八字捷訣:「身弱難任財官,」大吉利之日課,應具備以下之課體,才能廣為大眾取用,如:天元一炁,地元一炁,天地同流,天干三朋,地支三合,天上、地下、人中三奇,拱祿、拱貴,或交祿、交貴等格為是。根據以上分析本年所謂陽曆10月10日10時之百年一遇好日子,應該是某商業機構作岀來之絕世好橋也。同一道理2009年9月9日9時,如岀一策,當然大有可能是酒樓及花店之宣傳招數了。

    還記得一九九七年日立春日之日課,香港傳謀訪問一位術數前輩,該前輩批算當年之日課為雙飛蝴蝶格,一九九七之流年,定主吉昌,眾所週知,九七年一疫,金、股齊PK,災病連年,香港人十分之甘。多少夫妻被金融風暴衝擊到鸞鳳分飛,何為吉慶年?查一九九七年立春日四柱八字為:

    上課只是年月及日時干二組天干丁壬相合,而年月支及日時丑寅二組只是相同而不相合,絕非合格的雙飛蝴蝶格,筆者不才造一真正雙飛蝴蝶格日課,供各位朋友指正如下:2007年陽曆2月22日農曆正月初五日寅時。

    四柱為:

    本日課為天干年、月、日、時丁壬合木,而地支年、月、日、時亥寅亦合木,八個字無一閒神,而天干與地支上下均同是合木為奇,若配以人事,則以金命身強者更為絕配,以下個案之主人翁正是筆者利用此等學問,加上風水佈局作技術性使該客戶在數年間,成為深圳多間大學的指定膳食供應商----煮意坊集團有限公司。

    鄒小姐原是本人作風水顧問公司之財務總監,本人為她公司從第一家總部作風水佈局顧問後,不岀三、四年間,該公司已擴展到全中國41家連銷經營百貨公司,由此與鄒小姐認識。近年鄒小姐離職後,時常介紹客戶給本人,大家更趨熟絡。剛巧其弟岀社會創業,鄒小姐姐弟情深,知道萬事起頭難,更明白天時,地利人和之重要性。凡人事關係,財務運作,由她處理。人和之營運專案,由其弟全權把關,而地利之風水點評,則交由筆者負責,所以由第一家煮意坊餐飲公司開始,就由本人盡心設計,煮意坊餐飲公司的開張擇吉就是上文所說的雙飛蝴蝶財格也,鄒小弟四柱為:

    命主(庚)金命生於仲秋(酉)月,年、月支、酉會金,月、日支酉、戊亦會金,月(辛)金透岀而得祿及見時貴,比劫(姐弟)有情也。日元(庚)金見年支()土金天乙貴人,日時戌午半會火局,「秋金得火煉,大器可成。」最有貴氣者更是天干壬、癸、辛人中三奇成格,貴氣所鐘。惟大貴易見大病,八字五行缺木,筆者在全部裝修佈局,均多用淺啡及原木之木性作後天通關。三年間小鄒已是五、六間煮意坊的董事總經理,更有一間獨立加工生產食物的合環保、衛生等規格之加工廠,以便配送食物到各店面行銷,一來加強食物管理,二來節省多餘開支,三來可作多開分店入場之談判籌碼。

    經過小鄒多方研究、開發下來煮意坊之商品已在深圳打響招牌,其入場之選更漸漸走向大學,因為其餐飲岀品,著重環衛,入主大學後極受老師教授及廣大學生所認同,現時深圳多間大學均以煮意場餐飲為首選合作夥伴。奇怪者,校園屬木,小鄒八字欠木而喜木,大病得大藥,合曬合尺!

煮意坊前之水/陸飛機----旺飛機餐。

 

大學城內之雙門旗----主貴。

    有一奇事就是小鄒初期入主的第一所大學,筆者在現場堪察及風水佈局時,發現該餐廳前方有一飛機物體的建築物,筆者指岀小鄒應以速食式碟頭飯加飲料作招來,小鄒問何解,筆者答曰:「必旺飛機速食也!」到近期,小鄒又入主另一間大學飯堂,但就想除速食外,亦想做夜市,問本人可否加做火鍋打邊爐生意,筆者一見餐廳地形圖即鐵口斷定:「得。」因為該地形圖之巒頭,竟像一把豬肉菜刀,大利刺身壽司,當然可應「拾嚇、拾嚇。」之打邊爐生意,此時已深秋及該處之學生多為北方人,圍爐共餐,正是吾所大歎也。

學校平面圖像一把菜刀,旺打邊爐生意。

    最後一提,除了小鄒外,其姐弟之八字竟同為壬、癸、辛之人中三奇貴格,只不過排序不同已,定然是家山有福了。

(本篇完)


   

鄭國強網頁:http://www.chengkwokkeung.com.hk

鄭國強電子郵箱:[email protected]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