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香港風水學家黃頁

《新玄機》雜誌主頁   謝翹楚其他文章

伍詠薇的鐵板命書                                 文•謝翹楚     

男仔頭的伍姑娘,也有文靜的一面。

    在娛樂圈打滾多年的藝人,仍然可以保留著真性情者,可說極為稀少,而今期的主角伍詠薇,可算是其中的異數。她入行至今二十年,一直保持坦白、爽朗、健談、頑皮的男仔頭性格,儘管經過很多風風雨雨,卻依然故我,在現今這個流行戴「假面具」的年代,其率真更見可貴;她所以受到電視觀眾歡迎、穩坐無線當家花旦之一,除了演技出眾之外,真性情也許就是原因之一。 

    鐵板神數家陳志豪曾於《城市周刊》的「鐵板迷蹤」專欄及《名人名家》雜誌,公開為伍姑娘( 伍詠薇的暱稱 )論命,以下把批章與她的際遇比較一下: 

陳志豪先生的批句

伍詠薇的真實經歷

十九歲前

新荷出水,亭亭直上。

讀完中五,City College讀了一年商科課程,第一份工做辦公室接待員,其後升為初級秘書。

十九至廿一歲

一番雨露,楊柳正芳菲。

參選亞洲小姐,獲最上鏡小姐獎

廿二歲

先喜而後憂,皆因絃斷。

廿三歲

休道事無訛,其中進退多。

認識了會計師翁江培,他展開熱烈追求,終於奪得美人歸,可惜婚後十三天,他便在深圳因心肌梗塞逝世。

廿四歲

擁厚似無,表面風光。

廿五至廿九歲

躡足不知前,一著點先機,自然光輝光景。

坊間傳聞她可分得亡夫一億五千萬遺產,但事實上,她只可每月獲得一定限額的生活費,主要收入仍靠在亞視和無線拍劇及加盟EMI推出唱片。

廿九至卅四歲

改絃易轍,物色更新。

一字記之曰「達」,可助一臂,春風次第來。

( 筆者按:《城市周刊》的條文如上,《名人名家》雜誌的版本則作「春光次第來」)

加盟有線電視任主持。

同期,與男友練海棠在加拿大註冊結婚。

 

 

卅四至卅九歲

事體多端,數度連滯不通。

替無線拍電視劇《大唐雙龍傳》、《奪命真夫》、《窈窕熟女》、《我的野蠻奶奶》、《刑事情報科》、《街市的童話》、及《建築有情天》等,演活不少角色。

卅九至四十四歲

安步前驅,易地立根業。

患良性淋巴瘤,須做甲狀腺手術切除。康復後,拍無線電視劇《有營煮婦》、《美麗高解像》及《翻叮一族》等。

 同期,又代理美腿産品,進軍商界。

四十四至五十四歲

裘馬翩翩,往來金玉。

五十四歲以後

萬金在目,永享太平之福。

( 筆者按:《名人名家》雜誌版本作「永亨太平之福」,「亨」應為錯字 )

( 有待引證 )

 

    伍詠薇在1969年2月24日生於香港:

 

 

 

 

 

 

 

 

 

 

 

 

 

 

 

 

 

 

 

 

54

44

34

24

14

4

 

 

 

 ( 全文完,執筆於2010年10月 ) 

WB01343_.gif      回首頁     WB01345_.gif